支付宝微信国庆数据:大妈出境激增,百步青年点外卖“为生”

业界
2018
10/08
17:01
科技说说
分享
评论

昨天是国庆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外出游玩的人们基本返工,而作为出游必备的手机应用支付宝与微信,已经把假期国人出游的群体画像刻画出来。

支付宝国际事业部总监陈嘉轶表示,在刚刚过去的黄金周里,境外支付宝使用率较往年平均增长了十几倍。

其中,排名第一的是英国比斯特购物村,这里的移动支付相较去年增长了90倍;第二的是日本大阪道顿崛商圈,移动支付较去年增长了70倍,排名第三的是澳大利亚悉尼国际机场,移动支付较去年增长了55倍。从侧面也可以看出,以上景点成为了黄金周国人境外旅游的热门目的地。

同时,数据显示,“70后”、“80后”境外出游人均消费的增幅最大,皆达到了35%;值得一提的是,“60后”境外游消费人数暴增了9成,位列增速首位,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大妈、中国大伯选择境外游,并且熟练掌握手机支付工具。

中国大妈大伯“不辞辛苦”漂洋过海出游,而有趣的是越来越多年轻人选择黄金周宅在家。

昨日,微信也发布了一份“假期宅”报告。

长假期间(9月30日到10月6日),全国共有2100万位微信用户的日运动量少于100步,其中,80后、90后两个群体占比达总人数56%,共有1200万人荣封号微信的“百步青年”。

这2100万名宅家用户中,比例最大的为广东省的用户。约有201万名宅家用户位于广东省,其次是江苏、山东、浙江等省份。在宅家期间,大多小伙伴都靠外卖为生,广东和江苏这两个省份的外卖订单量位居全国前列,散发着浓浓的懒散气息。

除了外卖之外,宅在家里的用户还把许多时间花在了阅读上。国庆期间,微信读书所有用户共阅读了1900多万小时,相当于2200多年时长。

宅家之外,出行旅游仍然是绝大部分用户在国庆期间的首要选择。他们也通过微信的朋友圈签到功能,向亲朋好友展现了自己在国庆走过的地方。这其中,香港成为最热门的打卡地点,朋友圈签到最热门的五个地方都位于香港,其中打卡次数最多的就是维多利亚港。

有人在路上、有人在家宅,而有人为了工作选择坚守岗位。国庆期间,深圳、上海、北京聚集了最多的“工作狂”,而零售业、制造业和IT服务业的员工活跃度最高。

最后,假期结束了,你的朋友圈是不是得了节后综合征?小编支招,看下你的存款,提提气。

【来源:科技说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支付宝 微信 国庆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