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美颜功能水土不服,美国用户狂吐槽:拍的太假

业界
2018
09/29
09:50
王恩群
分享
评论

新款iPhone上市后,一直非议不断。从信号门事件,到副卡不支持4G。如今,iPhone又被曝出因为前置摄像头自拍美颜功能过度,受到美国用户的疯狂吐槽。

在国外Reddit论坛上,一位网友吐槽了自己新买的iPhone XS。据他表示,前置摄像头的自拍效果太假了,好像自己的脸被自动“美颜”了,完全无法接受。在他放出的两张对比图中可以看到,使用iPhone X进行的自拍,拥有更多细节,毛发,毛孔,皮肤的纹路相较iPhone XS都更加清晰。

而使用iPhone XS进行的自拍,则呈现出一种自动美颜的状态,皮肤更加润泽,疑似使用了美颜中的“磨皮”功能。

这并不是iPhone新机在在自拍上,第一次被吐槽。YouTube频道Unbox Therapy的主持人Lewis Hilsenteger在开箱iPhone XS时,面对自拍后的画面质疑道:“那是我的真是肤色吗?”

前置摄像头新功能

实际上,相较于此前的iPhone X,iPhone XS在摄像头上的更新还是很大的。

此前iPhone X配备的是一款700万像素的前置TrueDepth摄像头,尽管像素不高,但苹果的照片优化能力强大。这款摄像头不仅可以模糊自拍时的背景,同时能够根据面部光影来补充自拍时周围的光,并且能够将自拍后的照片完全切割出来。此项功能的实现,得益于苹果在前置摄像头周围加入了更多的感光元器件,使得iPhone X成为当时市场上最好的自拍手机之一。

在新款iPhone XS上,苹果主要的升级则是加入了一种叫做“SmartHDR”的新方法。这种方法增加了捕捉阴影和高光中更多细节的智能HDR功能,和用于调整前置人像中模糊量的心深度控制功能,使得所拍摄的照片更加明亮、柔和。

这一方法相较于之前iPhone X上的HDR技术,增加了更多的扩展功能。新的前置摄像头可以做到通过拍摄多张照片,将他们拼接在一起,合成一张最佳图片,展示给用户。

并且苹果新机还在肖像模式特效中增添了更多功能。包括通过隔离主要拍摄对象,呈现出更为清晰的影像,更加明亮的色彩。同时够对自拍时的面部细节做出了更多微调,使得照片更加精细。

但这些新款手机前置摄像头上的更新,美国用户似乎并不买账。在Facebook上,不少人都在问怎样关掉这种“自动美颜”功能。

国内厂商疯狂美颜

总体来说,苹果对前置摄像头的美颜功能还是相当克制的,国内对此更为疯狂。一位OPPO员工告诉AI财经社:“前置摄像头的美颜功能,对手机整体功能来讲至关重要。”

OPPO、VIVO的摄像头美颜功能一直作为主要卖点。OPPO在前置摄像头上的投入是巨大的。新机前置摄像头采用的3-HDR技术,使得逆光拍照时,成像品质依然不会受到影响。

小米也在多款产品中,强调了手机的美颜功能。在小米6X这款产品中,小米推出了“拍人更美”这一卖点,美颜功能可以对肤色进行一定的优化,包括脸部的卧蚕、皱纹等都会进行整体的涂抹。华为同样如此,在美颜方面,甚至推出了AI相机智能美颜的概念。呈现出一种裸妆的效果。

就连用户群体中男性占比达到90%的锤子手机,也在手机前置摄像头中采用了陌陌提供的基于女主播化妆大数据的美颜技术。

国内手机厂商一直热衷于追捧美颜技术,手机的前置摄像头上配置也一路走高。OPPO R17的前置摄像头像素已经达到了2500万,成为全球手机中像素最高的一款。美颜软件自然也成为了装机必备,甚至在微信视频中,都开始加入了美颜功能。

国外的手机用户对美颜似乎并不热衷。翻看国外社交网站上的自拍可以发现,外国人对于自拍的要求为尽可能地真实。不管是脸上的雀斑还是粗糙的皮肤,他们都认为自己是什么样子,就应该拍成什么样子。

此前的iPhone 便是这样,如今新款手机中自拍增加美颜功能,被用户疯狂吐槽也就并不奇怪了。看来学会用双卡双待来讨好中国用户的苹果手机,还应该记住审美观念上的差异。

 来源:AI财经社     作者:王恩群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新款iPhon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14日下午15点01分,新款iPhone正式开启预售,售价高达12799元的金色iPhone XS Max 512GB版本,成为最热销产品。
手机
据CNBC北京时间9月23日报道,原本千呼万唤的“超级周期”在新款iPhone发布之后却没有如期而至,相反苹果市值暴跌,不到两周已经蒸发超过500亿美元。
证券
苹果公司将在当地时间21日上午十点在三藩市举行新闻发布会,据传苹果公司将在此次会上发布新iPhone与iPad,力求在快速发展的行动装置市场维持动能,搭载4英寸荧幕的升级版iPhone有望刺激一波换机潮。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