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家装季进行中,中央空调这些坑不要跳!

互联网
2018
09/26
17:41
分享
评论

时值国庆假期,你的家装计划应该就快实施了~不过,中央空调有些坑是千万不能跳的!都说中央空调“三分产品,七分安装”,可见“安装”的重要性。那么,如果安装不当,在后期的使用过程中会遇到什么问题?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

制冷剂管道安装不当

制冷剂管道安装不当,会导致灰尘在安装时进入管道以及制冷剂泄露等情况,这样会影响制冷效果,增加压缩机负荷缩短空调机组使用寿命。

外机安装位置不合理

当外机的位置不合理时,会出现气流短路、换热不畅的情况,将直接影响机组运行状况。除此之外,还会增加机组噪音,对周围邻居造成噪音干扰。

冷凝水管路排量不足

冷凝水问题是空调使用过程中很难避免的问题,冷凝水产生后能顺利排出是安装工艺的关键,如果安装时不够专业,则会造成室内机组漏水、破坏室内装饰的现象(俗称“泡顶”),甚至引发电源短路。

室内送回风口位置安装不当

在室内机的进/出风口安装位置不当时,会使气流不均匀,产生气流死角,影响制冷/热效果,运行噪音大。

电源配线错误、控制配线错误

电源及控制器配线错误会到时电气部件损坏或机组运行混乱,无法实现单独控制或集中控制,造成空调系统无法运行。

以上这些问题,都是中央空调在安装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作为消费者要如何避免这样的问题发生呢?在购买前一定要多了解,多比较,选择口碑信誉比较好的品牌。以日立举例,日立为了让广大消费者都享受到专业的安装服务,推出了“精工精匠”的安装概念,让消费者从销售到安装再到后期使用的使用过程中毫无后顾之忧。

日立中央空调的“精工”之作

日立中央空调在安装上有一套完整的施工工艺,无论在任何城市的任何一处工地,每一个日立安装匠人都会严格遵守,保证所有的日立中央空调产品都能为用户带去良好的使用体验。

我们先来看所有设备进场时的状态:日立严格要求设备及材料进场时要堆放规范、整齐,码放不超过设备允许层数,这样可以保证堆叠在下方的设备不会受到外部的挤压。

在外墙打孔时,要求孔洞要向外墙侧倾斜(外墙低于内墙5°左右),穿保护套管。这样做的目的在于防止雨水倒灌。

在室内机的安装作业中,室内机吊装需用φ10mm膨胀螺栓,或用φ10mm丝杠吊装;当室内机安装吊杆长度超过1.5M时,为了防止晃动,还需要在对角处加斜撑加强固定。

安装室外机时,室外机换热器进风侧与墙的距离不得小于200mm,以确保最佳散热状态。当室外机出风侧设置百叶窗时,要采用通风顺畅、阻力小的直百叶,方向水平或者向下、向外倾角为10°左右,百叶间距不小于80mm,整个百叶风口沿水平方向的净面积不小于80% 。

在非常重要的管道连接安装环节,日立依然有着十分严格的规定,施工人员须将管路调直、使其走向清晰;两个支吊架之间的间距为0.8~1.0m,整体分布均匀、美观;用标有品牌LOGO的标贴整齐的粘贴在室内机及管道保温层外,为接下来的装修工作起到提醒保护的作用。

之前咱们说到到了冷凝水管安装不当会带来的危害,日立对这一问题提供了完美解决方案:安装过程中,冷凝水管道坡度应在5‰以上,对于自然排水的室内机,排水出口的坡度不小于1%;带排水泵的室内机,返水弯的提升高度100~300mm 。

在安装进、出风口时,风口与机组之间要用软连接,软连接选用难燃B1级、防潮、无异味的柔性材料,使用镀锌铁皮条,自攻钉或柳钉均匀的压接至风口法兰上。根据进风口的不同类型,也要及时调节百叶或调节阀,以保证风口的正常工作。另外,还要设置独立检修口,在室内机电气盒侧预留检修口,检修口尺寸不小于400*400mm。

连接电源线和通讯线时,主电源线先通过带漏电保护的断路器,再分别连接到室外机、室内机; 电源线、控制线要单独穿线管保护;所有电气接线必须有可靠的接地线;在安装线控器之前,通信线端子要绝缘处理 。

看完以上内容,大家是不是已经对中央空调的安装工作有概念了呢?在选择中央空调时选择有保证的品牌,可以让你远离中央空调安装误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