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披露转让子公司进展,阿里巴巴将分期付款

业界
2018
09/26
17:15
梁辰
分享
评论

中兴通讯25日发布公告披露向南京溪软企业合伙企业(以下简称“南京溪软”)转让所持控股子公司股份进展。

公告称,中兴通讯、南京溪软及中兴软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更名为“浩鲸云计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软 创”)于2018年2月9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和新股认购协议》。

根据协议,中兴通讯以12.233亿元人民币向南京溪软转让所持控股子公司中兴软创 43.66%股份,同时,南京溪软对中兴软创增资1亿元人民币。

在交割日,南京溪软分别向中兴通讯和中兴软创一次性全额支付转让价款及新股认购价款。截至目前,本次交易未完成交割。

9月25日,中兴通讯、南京溪软和中兴软创签署了 《关于分期付款安排的补充协议》,将《股份转让 和新股认购协议》下约定的南京溪软一次性全额支付调整为分期付款。

补充协议显示,支付共分三期。其中,增资款项在第一期完成,即补充协议签署后10个工作日内,而最后一笔尾款则在第一期付款后的120日内完成。

资料显示,中兴软创成立于2003年,是中兴通讯旗下的一家子公司。主营业务是电信支撑业务,即为全球70个国家的145家运营商技术支持服务,帮助它们构建和完善自己的业务支持系统(BSS)和运营支持系统(OSS),是国内三家运营商BSS/OSS的核心供应商。

2017年4月,中兴软创被中兴通讯列入了出售清单。中兴通讯当时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中兴软创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

目前工商资料显示,中兴通讯持股89%,为第一大股东。也就是说,此次交易完成后,南京溪软取代中兴通讯,成为中兴软创新的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南京溪软是一家2018年1月注册成立的新公司,股东包括上海麒维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麒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尽管交易尚未完成,但中兴软创,即浩鲸云计算官网已经将资料更新,该公司是阿里巴巴和中兴通讯共同投资的一家数据智能科技公司。

官网介绍还显示,作为阿里巴巴战略投资子公司,阿里云软件服务生态的使命级合作伙伴,浩鲸科技为全球企业带来领先的数字化转型技术和数据智能服务。

目前,浩鲸科技业务范围从运营商市场延伸至政府、交通、环保、公共安全等行业,在全球有13个研发中心。

有业内人士表示,此前殷一民等中兴通讯领导层在任时,公司战略重心已调整为聚焦运营商设备主营业务,并不断剥离盈利能力较差的、或与核心战略方向关联度低的子公司。

中兴软创业务集中在软件领域,且与中兴通讯业务无直接关联。其所在领域竞争激烈,收入虽有提升,但利润表现不足以推动母公司增长。

但对阿里巴巴来说,其一直希望切入运营商业务,包括与三大运营商建立集团级战略合作关系,积极参与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参与联通混改,以及推出云通讯和云骨干网产品。

对于BSS/OSS,阿里巴巴一直未能突破。市场份额虽然并非阿里巴巴的关键,但只有熟悉运营商系统,才能进入这一市场,帮助阿里巴巴补足布局。

【来源:新京报              作者: 梁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中兴通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3日消息,业务恢复1个多月之后,中兴通讯正在加速回归正轨,与此同时,一场重大的内部调整风暴也拉开了序幕。
手机
8月9日,经历贸易战旋涡的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000063.SZ/0763.HK,下称“中兴通讯”)A股上午盘中出现逾50万手买单封死涨停,成交额达18亿元,并引领一众科技股掀起一波涨停潮。
证券
今日上午,中兴通讯召开了股东大会,现场气氛有些压抑,因为这次会议非比寻常,谁都知道美国制裁最终的结果对中兴通讯很不利。
业界
中兴通讯A股今日开盘再度跌停,报20.54元,已连续四日跌停,总市值跌至861.2亿元
败局
5月13日晚间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文称:“我们正在合作,将为中兴提供一个快速恢复业务的途径。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