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鸦智能亮相世界蓝牙大会,持续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互联网
2018
09/26
16:00
分享
评论

美国当地时间9月18日至19日,2018蓝牙世界大会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会议中心举办。本活动由由蓝牙技术联盟(Bluetooth Special Interest Group,简称SIG)主办,参展嘉宾包括涂鸦智能Tuya Smart、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美国运营商T-Mobil、博世电动工具(北美)公司等知名机构与公司。

本届蓝牙世界大会上,业内领先的参展商与演讲嘉宾将在此阐释蓝牙如何不断拓展,满足物联网发展需求,在建筑施工、紧急服务、活动场馆、零售商店、甚至在外太空探索领域提高效率,并提供增值服务。

作为SIG成员企业,涂鸦智能带来多款智能单品以及蓝牙mesh灯阵参展。一百枚灯泡组成的蓝牙灯阵吸引了大量访客驻足,访客可以用iPad进行控制,随意调整灯阵的颜色和亮度,甚至可以精确控制每一枚灯泡的颜色。这一切控制都不需要外部网络,仅需本地组网即可。

此外,灯阵还加装了传感器,会随着灯阵前走过的人群而有所反应。通过开合传感器外部的门板,可以模拟黑夜与白天的不同状态,蓝牙灯阵也会根据不同场景做出反应。

蓝牙灯阵还有一项颇具趣味性的彩蛋功能,通过在iPad上点选不同歌曲,灯阵也会随着音乐有节奏地变幻颜色,奏响《克罗地亚狂想曲》时灯光慷慨激越,点播《哆啦a梦》时又变得诙谐可爱。

事实上,蓝牙Mesh是新一代低功耗蓝牙技术,具有多对多拓扑结构的新型通信协议,基于广播通信,支持多个设备组成一个网络,并进行互相通信,理论上最多支持65000个设备同时工作。

低功耗蓝牙是物联网近年来主要采用的技术,因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基本都配置了蓝牙模块,所以在低功耗无线通信技术中占有优势。此外,新一代蓝牙功耗低,可实现Mesh 组网,且蓝牙遥控模块的成本很低,作为遥控系统非常合适。

用户通过手机蓝牙,可直接与设备连接并控制,既能控制单个设备,也能进行自定义编组。整个控制流程完全本地化,无需外部网络也能稳定操作。

围绕蓝牙Mesh技术,涂鸦智能打造了分布式智能中枢,无需网关或互联网,也能实现智能自动控制。用户既不需要配置网关,也不需要设置 SSID、密码等信息,通过手机蓝牙直接控制,是老一辈人也能轻松使用的智能控制中枢。

目前涂鸦智能的蓝牙Mesh技术已经支持超过 200 个设备同时组网,信号无限中继,不受路由器限制;通过网关联网,实现灵活控制,保障产品间互联互通,真正做到“全屋智能”。

除了能够满足日常的照明需求之外,蓝牙Mesh网络还能全面集成非照明功能,例如传感器。用户在覆盖蓝牙Mesh的陌生楼宇间甚至可以凭借手机APP进行自我定位,这项功能为照明系统带来更高的附加价值,在这方面涂鸦智能也取得了突破。

无论是大型办公室、停车场、写字楼甚至街道等大型灯光应用场景中,蓝牙Mesh技术都有极佳应用,既高效节能,也能实现精准照明,是建设“智慧城市”的核心技术之一。

20年间,蓝牙技术开辟了包括无线音频与无线智能设备在内前所未有的市场空间。如今,蓝牙开始进军新兴市场,为全球智能楼宇、智能工业和智慧城市带来全新变革。涂鸦智能也将继续深耕蓝牙mesh等新一代无线通讯技术,通过AI+IoT技术创新,持续落地智能家居、智能商业生态、智慧城市等终端用户场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