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发布智税中台,百望作为课代表详解财税数字化2.0

互联网
2018
09/26
15:58
分享
评论

刚刚结束的2018杭州?云栖大会

科技云集、新概念频现

阿里云作为主办方

在会上重磅推出“智税中台

希望以“税务算法模型”、“智能网络”等

数字技术助力税务部门的数字化转型

“智税中台”是什么,又能为企业解决哪些问题?作为阿里云生态的战略合作伙伴,阿里巴巴发票平台、支付宝发票管家的官方合作商,百望股份堪称是发票领域的课代表。此次百望股份CTO张俭恭获邀出席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并就“智税中台”问题进行了专业解读。

四智升级 智税跃迁

“智税中台,本质是为解决以发票为核心的税务交易流程的智能化,”百望股份CTO张俭恭介绍。在他看来,发票作为商务交易的凭证,一直处在创新的前端。从这张现存最早、有着166年历史的发票可以看出,那时候,凭借一张带有交易双方、交易产品、交易价格的“纸质凭证”,即可完成交易。

而随着历史的变迁,到1994年,我国又创新式地发展了“以票控税”的分税制改革,2016年营改增后,推进“互联网+税务”的深度结合,将发票与税收密切联系,实现对商务交易流程的高度掌控。

与此同时,因数据量过大、业务流程复杂,企业财税部门包括国家税务机关的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整个税务管理亟须升级。在此背景下,阿里云提出智税中台,希望通过“智数”、“智算”、“智策”和“智控”四个中心,完成对税务数据的深度加工清洗、用标准算法模块提升风控能力、用大计算全流程监控实现业务闭环监控,这既符合数字中国建设、智慧财税升级的需要,也是技术发展与基础服务融合的必然。

百望股份是发票云生态领航企业,自成立以来,就致力于通过数字化手段,实现发票的开具、流转、业财税一体化、供应链协同,打破商务交易数字化的最后一道壁垒,助力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

“从这个角度看,百望股份与阿里云的目标是一致的,都是通过云平台,实现建立链接、优化协同的目标,全方位提升全社会的涉税生产力。”张俭恭介绍。

全域获客 全域获票

那如何实现链接、协同这一目标?以阿里的新零售为例,是通过重建人、货、场的关系,打破线上与线下的鸿沟,以人与商品的直接链接为前提,将其他环节隐藏在背后,通过大计算、云数据,去实现高度可控、高度匹配、高度协同,从而实现全域获客。

与此相对应,发票作为交易环节的最后一环,必须跟上实体经济与网络经济发展的需要,既满足线下开票,也满足线上开票,同时实现线上线下、纸电票一体化开具,才能真正满足新零售时代,全域客户的需求。

针对这一点,百望股份快速迭代出“支付+开票”、“发票盒子”、“支付宝魔盒”等系列产品,满足不同类型企业,在不同场景下开票的需求,减少企业人力、资产投入成本、减少消费者等待时间,将开票与购物深度结合,实现自助开票、离场开票、订单开票等功能。

云税互联 风险云控

与互联网时代最大的不同在于,在新智能时代,云成为企业的标配,而财务作为企业基础管理的一部分,财务数字化、财务云化,也正在渐渐成为趋势。

阿里云的智控中台,其实就是在用“云”思维,去解决企业、税务部门的涉税管理效率,不论是数据清洗与加工还是税务算法模型,特别是其提出的智控中心,可以实现人脸识别、实人认证、业务反欺诈等产品集成服务,其实都是在将市面上其他领域成熟的一些技术与产品,与税务这一专业模块需求相结合,从而实现动态风控、实时风控,完成税务模块的全业务闭环。

百望股份通过发票云生态,正在搭建起全中国最大的发票云平台,帮助企业实现财税票一体化SaaS云平台的搭建,实现小微企业发票开具移动化、中小企业发票处理自动化、大型企业财税核算智能化,从而实现发票全票种开具、全流程管控,并可进行纳税申报、数据分析。真正让发票成为反应商务交易的重要凭证,甚至成为一套电子信息全息数据库,助力数字中国电子底账建设,提升涉税生产力。

此次云栖大会,吸引了约12万来自全球各行业的嘉宾,共同探讨新技术、新理念,百望股份非常荣幸能够与大家分享在发票领域的开拓与探索,也希望越来越多的行业伙伴,共同加入发票云生态建设,为企业赋能,为社会赋能。

关于百望股份

百望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发票云生态领航企业,为企业提供集税控设备、税控管理系统、涉税服务、金融服务、供应链协同于一体的全面财税解决方案及发票云生态服务。百望股份已为超过1000家大企业集团客户、超过100000家中小企业客户提供智能财税产品及服务,覆盖超过3亿C端消费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