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果盒子邓雄:构建软硬一体智能平台 以人工智能赋能零售

互联网
2018
09/26
15:40
分享
评论

当BAT等巨头公司把人工智能列为公司核心战略,当AlphaGo击败人类职业围棋选手,人工智能技术已不再是一个概念,而是带领人们进入人工智能的新时代。9月15日,缤果盒子产品技术副总裁邓雄出席2018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高峰论坛,从缤果盒子人工智能应用等角度做了深入分享。

缤果盒子产品技术副总裁邓雄演讲现场

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时期,AI和物联网技术成为新的核心生产力。2015年起,AI平台型创新公司陆续诞生,一些产品模式创新型的公司开始出现并且被接受,

新零售也是产品模式创新的具体例子。在AI以及平台技术相对比较成熟的情况下,产生了零售+AI+物联网的一种新零售的模式。缤果盒子作为行业内技术与规模双重领先的企业,通过软硬一体化构建前沿产品模式,解决了人、货、场的效率问题。

缤果盒子全零售产业链智能化

在终端,缤果盒子充分利用开发了深度学习与计算机视觉,通过识别用户动作进行智能防盗防损,实现4个人的团队可以管理40个盒子,人效远高于传统便利店。另外,缤果盒子自主研发的图像识别收银台,在识别准确率和速度上都要优于目前被广泛使用的RFID射频技术。

在供应链管理上,商家无需再手动对账、查货,选品也不再是件头疼的事,供应链智能化将提高商品流通速度。缤果盒子的智能供应链平台可实时查看销售情况,根据大数据和深度学习实现智能选品、补货甚至定价。

在数据方面,缤果盒子通过大数据智能管理实现消费数据可视化,和APP智能推荐,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

缤果软硬一体智能平台:云 + 边缘 + IoT

构建软硬一体的智能平台有利于将软硬件性能调配到最佳,在控制成本、提升效率方面效果明显。缤果盒子通过云+IoT整套技术,在终端获取了新的线下流量,盒子或者收银台具备边缘计算能力,更大量的计算则在云端完成,最终与缤果盒子客户端和开店宝结合在一起,形成云+边缘+APP同时加硬件控制IoT整套平台。

缤果盒子的IoT开放平台可远程智能化控制收银台硬件,如缤果盒子内的灯光和温度可根据时间、人流量等智能调节。未来缤果盒子还会扩大和优化智能控制范围。

缤果大数据生态:准确且连续的数据更有价值

干净且无偏、同时有多维度闭环的数据才是有参考价值的,缤果盒子CEO陈子林也表达过这个观点,缤果盒子的大数据生态就是准确且连续的数据生态。

缤果盒子的数据还是多维度的闭环数据,外部数据加上商品、物流、用户、合伙人等形成了一个全链条的闭环数据生态,业务架构从大数据智能产品、后台引擎、业务算法到后台管理已形成完备的全套体系,为技术研发和运营等业务提供数据支撑。

人工智能技术在初步发展阶段就已为零售业带来高效便捷体验,邓雄表示,在未来20年,人工智能技术会让零售数据得到更好的价值变现,缤果盒子也会持续加大技术研发力度,让方便快捷的服务惠及更多人群。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