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钉钉战略投资蓝凌,深度融合赋能中国企业新工作方式!

互联网
2018
09/26
15:39
分享
评论

9月26日,杭州,中国智慧办公领先品牌深圳市蓝凌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凌)在杭州召开发布会,宣布获得来自阿里巴巴钉钉的数亿元战略投资,双方将联手共建钉钉企业服务大生态,推动中国企业智慧管理和高效办公落地。

“蓝凌与钉钉,四年爱情长跑,今天结婚了!”钉钉CEO无招表示,蓝凌与钉钉的合作,不是浅层的连接,而是深度的融合。从软件时代到全新的企业互联网,融合将成为生态合作的新层次。蓝凌在大型企业领域的理解,钉钉在移动互联网方面的技术,双方的融合将打造全新的产品与服务,帮助中国企业进入云与移动时代。

钉钉+蓝凌,共建企业服务大生态

钉钉与蓝凌,可谓企业服务领域生态合作的样板。2015年8月31日,钉钉首次推出C++战略及开放平台生态时,蓝凌即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加入钉钉生态。三年间,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延伸,先后帮助新希望、广田装饰、新东方、飞亚达、远大集团等一大批大型企业用户,提供了一体化全新移动办公方式

从融入到融合,从战略合作到战略投资,阿里钉钉与蓝凌的合作将进入了“蜜月期”。蓝凌董事长杨健伟表示,未来,蓝凌将作为“阿里钉钉使命级战略合作伙伴”,与钉钉共同在企业级办公领域展开全方位的深度合作,持续推动传统企业快速走向云和移动新时代。

蓝凌董事长 杨健伟

钉钉副总裁斯成说,“中国企业级市场很大,云与移动将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机遇,仅靠钉钉数百人的团队,远不能满足各行各业的客户需求,钉钉需要跟不同领域的优秀伙伴合作。我们相信蓝凌,能成为钉钉生态中最优秀的伙伴之一,与钉钉一起领跑企业级智慧办公OA市场。”

钉钉将通过全方位的“6+1”赋能方式,在产品、技术、运营、服务、市场、组织以及资本方面,全面助力蓝凌走向云与移动时代,进一步联合钉钉做强企业服务大生态,服务中国企业智能移动办公。

从战略合作到战略投资

截止2018年3月31日,超过700万家企业组织在用钉钉平台上进行智能移动办公。钉钉为用户提升沟通协同的效率,打造扁平、透明、公平的工作环境,简单专注,让优秀的人才脱颖而出。通过组织在线、沟通在线、协同在线、业务在线、生态在线等“五个在线”,钉钉正帮助企业运用智能移动时代的新工作方式,激发和解放每一个员工的创造创新力。

钉钉在帮助中国企业进入“五个在线”,其中业务在线和生态在线需要更多的合作伙伴共同打造。

斯成介绍,从战略合作到战略投资,本质上是两家公司具有共同的创新基因,这使得在钉钉开发阶段就走到了一起。蓝凌团队对市场趋势的前沿研究、客户需求的深度理解、产品体验的执着追求,助推了钉钉产品的创新升级、快步发展。

钉钉副总裁 斯成

同时,蓝凌十多年服务大型企业的技术积累与管理经验,可以转化为拓展企业移动互联应用的全新思维与最佳实践,提升钉钉生态服务大型企业智能移动办公的能力与价值。

再者,在协同OA领域,无论是500强企业,还是行业百强企业客户, 蓝凌有着无可比拟的大客户市场份额,这将助力钉钉快速连接大客户,实现大、中、小、微型企业级市场的全覆盖。而钉钉有着700万家企业组织客户,可以帮助蓝凌快速下探中小企业市场。

推动伙伴从传统IT到云与移动时代

从2017年3月到2018年3月,钉钉的入驻开发者数量从3万增加到10万,提供企业级应用的数量从7万增长到14万,服务企业数量从120万增加到300万,开放平台的成交额GMV同比增幅超10倍,头部ISV服务商月入过千万。

基于钉钉开放平台,一个企业服务创新生态正在破茧而出、快速壮大;基于钉钉生态,蓝凌以及众多钉钉生态伙伴实现从传统IT向云与移动时代的蜕变。

业界专家认为,传统IT架构到云时代的IT架构的迁徙是必然趋势,基于云平台去构建新的软件服务体系是企业服务发展的必然。

钉钉作为云与移动时代的原生企业服务平台,不仅自身在帮助中国企业享受透明、高效、安全的工作方式,从纸质办公时代、传统IT时代向云与移动时代转变,还持续帮助传统企业服务商完成从传统IT到云与移动时代的蜕变。

蓝凌作为智慧OA领域的领先品牌,在与钉钉合作的三年间,在产品技术、市场营销等各方面均在不断创新突破,本次战略投资也是二者合作成果的持续加深。

“三板斧”赋能生态伙伴创新发展

斯成表示,在企业服务大生态中,钉钉只是基础平台,需要广大合作伙伴一同共建。为此钉钉也为合作伙伴提供三板斧,即“在线”、“开放”“安全”。

强大的在线能力和原生机制是第一板斧。在线是构建新型生产关系的基础,目的是打通所有的数据链路,在业务数据化的过程中实现数据业务化。如同遇强则强的盾构机,去解决企业的老大难问题、彻底打通人、财、物、事。

开放融合的机制是第二板斧。对于各行各业的创新技术和业务,需要的不是连接而是融合。钉钉要与众多伙伴共同实现业务和生态在线,需要一个强大和开放的平台来承载,在融合的过程中互相学习、共同进化。

安全是企业服务的生命线,钉钉恪守“一切数据属于用户”的原则,坚持做客户信任的守望者。过去四年,钉钉一步一个脚印,完成了所有企业服务领域的安全资质认证,用切实的行动来兑现承诺。现在,安全的背书也是钉钉提供给伙伴的第三板斧,更是在云和移动时代最宝贵、最有力的一板斧。

此外,钉钉在资本和资源方面的助力也是钉钉生态强有力的支撑。从2015年的10亿元生态发展基金,到8月重庆DING峰会上推出“春雨”计划,资本和资源的支撑一直是钉钉生态的优势。

精益无终止,创新无止境,蓝凌与钉钉合作渐入佳境,将继续秉持“客户第一”的理念,帮助中国企业对标最佳的管理思想与实践,共同为中国企业赋能透明、高效、安全的工作方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