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动天下成为百度智能小程序首批入驻服务商

互联网
2018
09/26
15:38
分享
评论

如今,小程序之火正在各行各业猛烈燃烧。随着今日头条的正式入局,BATJ的小程序四方格局将正式成型。有消息显示,2018年上半年,已经至少有14亿左右的资金“押宝”小程序相关创业者上。毫无疑问,小程序热度仍在持续,并成为2018年行业公认的风口,各大巨头对小程序生态全力的支持,也使小程序开发者争夺战愈演激烈。

关键时期,一则消息在小程序行业内引起轰动。微动天下于近日受邀成为百度智能小程序首批第三方服务商。

据了解,微动天下作为移动互联网小程序生态服务提供商,扎根微信生态多年,曾开发出国内首个可视化小程序开发平台,产品及服务已覆盖20+行业,服务超过130万+的企业用户。其旗下平台魔企盒子、魔力橙、魔力游三位一体,相互打通,已构建成完整的生态体系。

微动天下联合创始人毛磊表示,百度的优势在于拥有天然的互联网入口,搜索引擎对于高客单价用户的服务、信息需求来说是一个首选解决渠道。虽然百度做小程序也晚于微信,或许是一个可以后来居上的业务,因为搜索引擎离用户的刚需更近。微动天下在微信生态中已形成完备的“产品+技术+运营+流量”一体化持续增长系统。凭借积累多年的品牌和大量商户,结合百度智能小程序的精准流量,微动天下将帮助商家进一步拓宽用户入口,并率先获取流量增量新红利。

AI+小程序 四大优势赋能电商

记者了解到,作为国内最大的AI搜索引擎,百度掌握了大量的精准搜索流量。百度智能小程序所具备的体验佳、智能化、开放程度高、流量大的特点,或将更好地为追求商户赋能,达成更高的转化率。

据微动天下联合创始人毛磊介绍,智能小程序首个优势是“流量”,由于信息流业务的不断壮大,百度App的DAU已突破1.5亿次,日搜索请求超过60亿次。百度目前已将智能小程序设计为站点,在手百首页即可直接跳转。截至目前,百度已经为智能小程序开放了包括搜索、信息流、固定及回访入口四大类型的超级入口。

智能小程序第二个优势是“开放”。被百度AI定义为“落地和重构移动生态的重要产品”的智能小程序,目的是为用户提供一个重新找回流量、服务用户的新途径。智能小程序目前不仅可以运行于百度的平台,更可以运行于外部App上,开发者一次开发就可以实现多端运行,在生态上并不封闭。

智能小程序第三个优势是“简易”。百度智能小程序从开发能力、流量供给、业务变现等不同维度赋能开发者,开发者可以分享百度的千亿流量和百度大脑3.0的AI能力,并实现一键嵌入,无需重复编写代码。百度结合Web技术和客户端技术,智能小程序实现了逻辑层和视图层的分离,做到了一端开发多端可运行。其他平台上的小程序只要简单修改几行代码,就可以直接接入智能小程序。

智能小程序第四个优势是开发“门槛低”。目前智能小程序已经支持包括文字识别、语音合成、内容审核以及图像识别方向的AI技术,降低了开发者的开发门槛和开发成本,实现更自然的人机沟通。

微动天下联合创始人毛磊认为,“裂变”、“造流”、“回访”、“矩阵”是小程序能否成功运营的四个关键点。不管是在BATJ中的哪一个平台,用户导入到小程序中,如何做好运营和留存都是商家关心的核心问题。在百度全域流量大举开放的情况下,通过AI与小程序的结合,用户可以获得更短的通路,更深度的访问体验,商家也可以提升转化率降低获客成本。小程序+AI正在不断碰撞出火花,未来将为电商行业带来全新的玩法。

据百度智能小程序日报透露,经过两个多月公测,百度智能小程序已月活过亿。回顾公测两个月的典型案例,爱奇艺视频智能小程序日或用户突破1400万,唯品会智能小程序新客成本较H5页面降低30%,百度贴吧智能小程序次日留存率提升了17.2%,同程艺龙智能小程序ROI较H5提升了19%,这些数据充分体现了智能小程序在获客、留存、促活方面的优势。2018年底,百度还将全面对智能小程序开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