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搞定机器人编程,软银Pepper探索科技無限新可能

互联网
2018
09/26
14:58
分享
评论

——不一样的Hackathon,展现未来AI新世界

软银机器人举办 Hackathon,第一场于9月11日-13日在微软北京总部,第二场于9月19 日-21 日在深圳 InnoSpace,中国各行各业的AI机器人領域精英聚集在一起,用软银人形机器人Pepper和微软Azure人工智能服务,将「软」「硬」结合,探索着未来机器人应用的各种可能,真真切切的是一个颜值与才华兼具的应用落地。

这场软银机器人举办的 Hackathon,近200名智能与机器人领域开发者踊跃报名参加,聚集了来自政府、医院、能源业、教育行业、证券金融业、快消零售业、汽车制造业、旅游展览业及大专院校等各行各业的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精英开发者共襄盛举。

图片一: 开发者进行编程

现场,Hackathon参赛者表示:“在Hackathon之前没有接触过软银Pepper机器人与微软Azure的人工智能服务,短短3天时间里,从了解到熟悉,我们认识到,可以通过软银Pepper强大的人机交互能力、加上微软 Azure的认知服务 (Cognitive Services) 与深度学习能力,轻松的开发出一系列可落地的成熟垂直行业解决方案。”

透过软银Pepper机器人与微软Azure的人工智能服务,在医院,软银Pepper机器人提供智能化导诊及康复训练服务,其拥有的大数据收集及处理能力,可以辅助病患数据以及处理医疗报告,跟踪后续治疗情况;在咖啡店,软银Pepper机器人可以与你热情的打着招呼,依靠强大的客户信息收集及人脸识别比对功能让老顾客可以享受到额外优惠,软银Pepper还能为客户拍照,更进一步进行精准营销,回答关于咖啡的各种问题,并接受下单指令。在 Hackathon成果展示会上,智能机器人的商业模式被开发者们不断扩大。

图片二:开发者在软银Pepper机器人上测试

两场Hackathon更是邀请了行业嘉宾莅临现场:微软加速器北京驻企 CTO 王雷、微软中国全渠道事业部首席创新技术架构李婷顾问、资深创新技术周闻钧顾问、深圳数字生命研究院李英睿副院长、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王鲁佳教授、中国零售连锁协会创新部田芮丰部长、中国工商银行产品创新管理部产品处钱大智处长、北京云智慧 CTO 薛海涛先生、InnoSpace深圳事业合伙人李柏儒,以及软银机器人中国总经理谭志强、副总经理縄田昇司、软银机器人欧洲软件副总 Charles Broussaudier等亲临现场,就此次竞赛的各支队伍所研发的应用成果进行了评选与分享。

图片三:特邀嘉宾进行现场点评

深圳数字生命研究院李英睿副院长表示:“黑客马拉松除技术外,更需考量商业模式,这次活动彼此交流协助思考,如何将技术成为应用落地,是一个很好的场域。”特邀嘉宾进行现场点评

北京云智慧 CTO 薛海涛先生表示:“此次活动我最深的体会就是看到了融合的力量。微软与软银的这次合作完成从AI实验室到最终用户的最后一公里的非常重要的转化过程。短短三天,各支队伍把技术、方案、软件、硬件、商业模式、场景等等完整地融合一体,让看起来高冷的科技贴近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用融合的力量,把AI做的离大家更近。”

微软加速器北京驻企 CTO 王雷表示:“从大家的项目,我们看到了机器人的未来使用方向。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软银机器人Pepper,印象非常深刻,从他的造型、传感器、各个关节的灵活度,可以说代表着目前国内的领先水平。相信未来软银机器人一定会为人类生活创造更多可能。”

图片四: 首届软银x微软Hackathon北京站合影

图片五: 首届软银x微软Hackathon深圳站合影

此次北京与深圳获得最佳应用奖的队伍分别为来自北光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所做的Pepper WoW(陪陪我)应用与深圳市碳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健身房 Coach Pepper应用。北京站的 Pepper Wow这是一款针对空巢老人和幼龄儿童所开发的陪伴型机器人应用。利用软银Pepper的高灵活性和智能化,可完成吃药提醒,异常情况监测以及娱乐等多种功能。未来软银Pepper会承担更多情感智能的功能。众所周知,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独居老人将会是普遍的社会问题,此应用将具有很高的市场前景。而深圳站的 Coach Pepper,不仅是健身教练,还是助手和锻炼陪伴。它的视觉追踪功能可以在锻炼运动过程中,时刻观察锻炼者的情况,动态提醒其体脂率变化并告知重点部位锻炼效果。作为助手,Pepper可以记录日常生活及锻炼情况,运用数据分析,帮助用户设置最为科学的健身方案;作为陪伴,Pepper强大的人脸识别功能可以较之目前使用频率最高的手机健身App做到更友好的进行精准服务。

图片六: 软银机器人中国总经理谭志强为北京站最佳应用奖队伍颁奖

图片七: 软银机器人中国副总经理縄田昇司为深圳站最佳应用奖队伍颁奖

软银机器人中国总经理谭志强表示:软银Pepper机器人的可开发程度极高,可以轻松对接微软AI云服务,灵活应用于各种商业场景。软银Pepper在零售、公共服务、银行等领域上的落地应用广受好评,而软银Pepper推出了全新的操作系统,可以全面无缝对接安卓社区与开发资源,大大降低了机器人的开发成本与时间,可利用的第三方资源空前提升。这次软银与微软合作黑客马拉松训练营是双方合作的一个开始,未来软银Pepper能透过微软的认知服务智能云,更广泛的应用在更多领域,满足更多不同的生活及商业需求,软银与微软双方的合作是非常令人兴奋且值得期待的。

图片八: 软银Pepper机器人已广泛应用于商业各领域

目前全球市场已经有超过3000家的企业使用软银Pepper提供的服务。在中国市场,东风日产布置近40台的软银Pepper在全国4S店巡回;深圳宝安机场,软银Pepper为旅客们解答各类路线指南、航班信息等问询内容;在国家电网公司,软银Pepper不仅为用户提供电费缴纳服务,还能引导用户前往柜台办理相关业务。软银与微软将携手合作持续推动智能与机器人应用落地,为大众生活及商业服务提供更多便利的可能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