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谷歌CEO预计:2028年互联网将分成两大阵营 中国主导其中一个

业界
2018
09/21
11:33
华尔街见闻网
分享
评论

谷歌前CEO埃里克施密特大胆预测,未来十年,互联网将分化为2个截然不同的阵营:一个由美国主导,另一个由中国主导。

根据CNBC报道称,埃里克在由投资公司Village Global VC在本周三举行的私人活动上表示:

“如果你回头看中国正在建设中的公司规模、服务和财富,就会发现这是一个惊人的体量。无论中国还是美国,互联网经济在其整体GDP中所占的比重都很大。

如果你还以为中国的互联网发展状态只是“哎呦,不错哦”,那就大错特错了。

全球化意味着中国同样可以更多的参与完全竞争的格局中,而必须要看到的是,我们也要从中国那里学习他们对产品和服务的优秀领导能力”。

值得关注的是,外界对于“中美互联网谁更有发展前景”的讨论也从未停止过。

《环球时报》此前表示,外界公认的是,美国在基础技术上明显领先,中国则占据用户群的绝对优势,而这两者恰恰是互联网未来发展的两大核心要素。

一名熟悉情况的相关专家告诉《环球时报》记者,2015年中国首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写入“互联网+”时,美国脸书、谷歌、微软等互联网巨头正将注意力集中在“高大上”的智能可穿戴设备上,强调与传统行业结合的中国“互联网+”显得不那么起眼。

然而另很多业内人士都没有想到的是,仅仅三年时间,智能可穿戴设备的热潮已过,而中国的“互联网+”却方兴未艾。

根据腾讯研究院此前发布的《中国“互联网+”指数报告(2018)》称,2017年中国数字经济体量较2016年增长17.24%,为26.7万亿元人民币,数字经济占GDP的比重也由2016年的占比30.61%上升至2017年的占比32.28%。

英国《金融时报》称,相比美国在硬件上的领先,中国在互联网应用创新、市场规模等领域却占领上风,并已经初步建立起覆盖全社会的互联网生态体系。

截至2017年底,中国网民总数已增至7.7亿,几乎是美国总人口的两倍。这样的超级用户规模,也进一步促成了中国社会对互联网应用创新需求的猛增。

反观大佬埃里克提出的这个预测,中美两个超级大国截然不同的国情背景也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

中国的“智慧城市”概念中,“互联网+民生政务”是重要环节,主要目的之一就是“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而在美国的“智慧城市”规划中,交通运输项目则是重中之重。

不会改变的是,未来,在互联网这个金字塔结构中,中美也将进一步从入口、内容和服务上在世界范围内攻城略地。

【来源:华尔街见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