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夏季达沃斯“中国AI 50强”重磅发布 思岚荣耀登榜

互联网
2018
09/21
11:07
分享
评论

9月18日-20日,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在天津举行,它被誉为国际经济最高级论坛,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成长型公司、世界500强公司的CEO,以及全球各界知名人事汇集津门。超过2300名在全世界具有影响力的政治、学术、商业人物代表参会。会上,专注于中国风投及科技创新的领先双语资讯平台中金投X发布了其关于中国人工智能行业的突破性研究——“中国AI 50强(China AI Top 50)”榜单。思岚科技、优必选、大疆创新等AI企业均榜上有名。本次榜单收录了中国50家最成功也最具有未来发展潜力的中国AI企业,为中国日益蓬勃的AI行业提供了详实的、公司层面的独到见解。

人工智能已深入各行业 解决不同场景应用

以人工智能、物联网、虚拟现实、大数据运用等新一代技术正在推动传统生产和商业模式的变革,促使全球产业链出现重构。而人工智能领域作为创新科技前沿,是本届夏季达沃斯的重点议题。

人工智能是继蒸汽技术、电力技术、计算机及信息技术革命之后的第四次科技革命核心驱动力。目前,全球各个国家均积极布局人工智能发展战略。从公开的数据看,中国的智能科技和产业发展已经走在全球的前列。在论文总量和被引论文数量上,我国都排在世界第一;专利上,中国已经成为全球人工智能专利布局最多的国家;产业上,中国的人工智能企业数量排在全球第二;风险投资上,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融资占到了全球的60%,成为全球最“吸金”的国家。

从20世纪50年代发展至今,人工智能已经形成全新的生产力,对生产结构和生产关系产生了颠覆性的改变和影响。经历了技术驱动和数据驱动阶段,人工智能科技现在已经进入场景驱动阶段,深入落地到各个行业之中去解决不同场景的问题。

机器人定位导航赛道,思岚科技领衔上榜“中国AI 50强”

思岚科技(SLAMTEC)是全球首家提供消费级产品领域的高性能机器人定位导航解决方案及相关核心传感器的领导品牌。其核心研发团队在机器人自主定位导航及核心传感器方面拥有丰富的研发和实践经验。通过技术研发和产品迭代不断为机器人市场提供高效可靠的解决方案。目前拥有360°扫描测距激光雷达RPLIDAR、模块化自主定位导航系统SLAMWARE及通用型服务机器人平台ZEUS等三条核心产品线。业务遍布亚洲、欧洲、北美等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企业用户超过2000家、个人用户累计超过10万。

“中国AI50强”经数月研究考察,加权评估而出

据中金投X创始人 Nina Xiang介绍,榜单基于中金投X对超过1000家公司长达数月的研究、数据收集和加权评估得出。上榜评估包括技术研发能力、产品成熟度、投资者支持、运营基本面和未来发展潜力五大领域,涵盖了拥有专利数量、发表研究论文数量、风投融资金额、公司估值水平、营收现状和未来预期等12项因素。

在企业成熟度方面,上榜的50家企业成熟度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约有80%已完成B轮或后续轮融资,而整个中国AI行业中81%的企业仅完成首轮融资。“这些企业中,有些发展速度惊人,有些前景广阔。上榜评估不仅仅基于技术的考量,我们也会考虑到企业的商业化发展。”Nina Xiang表示。

能够入选如此高含金量的榜单,不仅仅是社会各界对思岚的认可,也是人工智能的价值在风险管理与分析决策领域得到重视的体现,思岚科技将秉持初心,笃然前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