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地82亩的“亚太一号”正式投入建设 服务范围覆盖华东五省市

业界
2018
09/21
10:54
张钰芸
分享
评论

图说:亚太一号项目落成并投入运营 采访对象供图

上海市嘉定工业区内城北路与兴邦路东北角,一片总用地面积为82亩的建筑用地日前破土动工。这是国美零售 “亚太一号”项目正式启动建设。国美零售CFO方巍介绍,“亚太一号”项目落成并投入运营后,将作为国美电子商务总部,承载运营中心、产品采购中心、库存共享中心、物流中心以及售后服务中心的职能,为国美品质服务升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并将加快国美“家·生活”战略转型速度。

方巍表示,作为现代生产流通的要素,电商使得“万物皆可网购”,物流使得“百货朝发夕至”。两者发展犹如生命共同体,此生彼长。“亚太一号”作为国美的电商总部,具有强大的运营能力和仓储物流能力,集科技化、现代化、规范化和高效化为一体,与国美西北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南北呼应。

国美目前仓储面积300万平方米,为了完成渠道下沉,延伸县域网络布局,正加快物流仓储体系建设。“亚太一号”项目的动工,正是国美以解决用户痛点为目标,打造多项物流和售后“VIP服务包”组合产品,加强物流、售后、客服、国美管家业务的全面管理,不断完善国美业务版图的战略落地。此外,国美还将在沈阳、宁波、天津等地陆续建设大型物流基地,未来规划新增仓库面积200万平方米。

此外,8月中旬,国美宣布在广州与天津两地同时开启AGV机器人仓的运营使用,共有百余台智能机器人在3000平方米的场地内拣选数万件商品库存。数据显示,AGV机器人仓的机器人拣选效率平均为360件/时,拣选准确率达到99.99%,从接收订单到拣货出库用时不超过6分钟,拣货效率平均比人工提升近270%,整体成本更是下降了约35%。据悉,国美的无人机项目也将在“双十一”前试飞。

凭借技术的支撑,“亚太一号”项目还将承担起华东地区物流中枢的角色,提升华东地区物流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完善线下配送体系,进一步加速渠道下沉。据了解,“亚太一号”项目的服务范围将覆盖华东五省市和地区,日处理包裹可达5万件以上,每个订单最快可实现30分钟内出库,并保证48小时内完成配送与安装工作。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张钰芸】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太一号” 国美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