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教育大脑落地三大内容 安徽合肥有望成智慧教育示范样板

互联网
2018
09/21
10:33
分享
评论

9月20号,为积极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推进安徽省智慧教育发展,百度与合肥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image.png

根据签订的协议内容,百度教育大脑将立足于安徽省教育现状,依托百度教育事业部智慧校园建设、K12智慧课堂平台、最先进人工智能教育课程等,结合合肥科技创新和技术研发优势,率先服务合肥教育系统,通过K12智慧课堂平台的全市范围内推广使用,让教师实现在“备讲练测”各个环节的信息化教学水平均有颠覆性的革新,为合肥市未来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签约仪式上,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此次合作百度教育大脑将全面参与安徽省智慧教育建设,运用一切人工智能技术手段,结合安徽省各地区教育实际情况,打造出“AI+教育”的全套解决方案,促进教育资源公平化、信息化,解决人才短缺等诸多问题。

image.png

据悉,百度教育大脑依靠百度强大的技术基因,凭借大数据技术对百度文库、百度阅读、百度智慧课堂等海量优质资源进行整合,从文档、图书、音频、视频、课堂教学资源等多方面入手,已有2亿文档、P+B资源8000万、20万正版图书、阅读行业 TOP榜覆盖98%、5万有声书、800万优质音频、96万优质教学视频,并全面支持新课标挂载学科资源1284万。

相对于百度知识图谱出现之前,面对庞大的资源,学习者常常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挑选自己适合的学习内容,并且在学习中也很难了解自己应该学习到什么程度,因此往往会把时间和精力花费到不必要的地方。百度教育大脑通过知识图谱技术将涵盖18个学科的内容资源、课程体系、教学考纲知识点领域内知识体系进行关系分类、预测、推理知识点与内容主题关联知识点挖掘,聚合成体系化的领域知识,以文档、视频、试题等形式帮助用户更加高效的学习。

据了解,百度教育大脑借助AI教学赋能新课标人工智能教学场景,涵盖了目前人工智能最前沿的领域,从基础认知到互动体验、 从了解体验到应用创新,减少教师在人工智能教学场景的压力,让学生更加深层次理解前沿科技及应用;AR教学赋能具象化交互体验,通过构建AR场景,把抽象的知识进行具象化,提升学生的认知;VR教学赋能多维交互体验需求,提供VR课堂硬件、软件、课程内容的完整解决方案,营造沉浸式课堂体验。

从某种意义上来看,此次百度教育大脑与中国声谷签署的战略合作,不仅为安徽智慧教育发展提供了助力,也是百度教育大脑三大核心能力共同作用的结果。据介绍,合作达成后百度教育大脑将率先应用于K12学校,未来还将覆盖全省,打造出首个智慧教育示范样板,为实现全民智慧教育,奠定基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