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时代苏宁展现不凡实力:一个人工智能的苏宁了解一下

互联网
2018
09/20
17:54
分享
评论

2018年9月17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开幕,在大会上,参会的国内人工智能企业代表都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将深入到社会的方方面面,改变传统制造业、服务业、教育、医疗等行业。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最近也表示,“未来已来!人工智能是引领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性技术突破,新技术、新产业正不断涌现,方兴未艾;并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形成带动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加速推动人类步入新时代。”

国务院在此前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明确表示中国成为AI强国的雄心,提出了在2030年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的任务。各科技公司也都在积极布局,加快人工智能的发展和作用。

(图:苏宁总部)

“人工智能+零售”的快速发展:时代的必然

在人工智能不断发展创新的过程中,零售行业无疑是受到极大冲击的一个行业。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老龄化的加剧,便利店的人力成本正在越来越高,无人零售正处在风口浪尖。而AI在零售业的落地将会使实体店加速升级,帮助提升经营效率,降低经营成本。同时,零售商也可以利用人工智能简化库存和仓储管理。在未来,人工智能将助力零售业以消费者为核心,在时间碎片化、信息获取社交化的大背景下,建立更加灵活便捷的零售场景,提升用户体验。

(图:苏宁小店无人店)

在中国零售行业,作为领跑者的苏宁扛起了这面大旗,关于AI的判断和预见已经在苏宁智慧零售的发展蓝图里早早“落地生根”了,苏宁一直以来都在人工智能的科技发展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人才,也取得了相应的成果。那么在现实应用中,苏宁有哪些落地产品呢?

苏宁,“AI+零售”的领跑者

首先值得提出的就是科技产品——千变banner。2018年618期间,千变banner在苏宁易购客户端顶部广告区首次亮相,超过4000万张的算法合成banner曝光,以1个设计师30分钟设计一张banner图的速度计算,就算是100个设计师不眠不休地工作,也需要持续设计超过22年。而AI设计平台的出现,毫无疑问能够解放设计师人力,提高流量价值的挖掘深度,人工智能并不是要取代设计师,而是让设计师的工作变得更加纯粹,回归到“设计”本身。

智能客服也是零售业的一大福音,苏宁新一代智能客服“苏小语”在2017年上线,苏宁期望打造一个无线端多领域的私人助手,依托于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提供导购及多领域的专享1对1体验服务。

(图:苏宁售货机器人)

同时在2017年亚洲CES展上,苏宁将“智慧零售”科技元素再次充分展示在行业与消费者面前——聊商平台登陆CES Asia,这是苏宁在零售方面的探索。除了以上三个方面,苏宁零售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应用还包括机器学习平台、人脸识别、智能推荐、智能货柜、移动售货机器人、“北极星”系统。这些探索无疑都会对零售行业产生巨大影响,甚至推动实体经济的变革。

苏宁智慧零售在人工智能路上的不断探索

除了零售业务以外,苏宁还有以零售为核心的多产业融合,其中的AI布局逐步开始领跑行业。

当然,苏宁之所以能在人工智能时代实现领跑,不同于其他公司的一点在于,苏宁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创新,依托于原有产业,也是在原有产业的基础上,进行需求性创新、逐一击破传统行业的痛点难点,这也意味着苏宁在技术迭代过程中,更容易产生落地价值。

毫无疑问,在当今时代人工智能的发展已经成为了一个不可阻挡的趋势,因此AI人才也越加炙手可热,苏宁作为一家以技术为导向、以数据为支撑的互联网零售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和AI人才方面特别重视,奠定了苏宁在人工智能时代崛起的基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