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齐聚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健康有益领跑“AI+健康

互联网
2018
09/20
11:16
分享
评论

日前,健康有益受邀参加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家网信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上海市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大会集中呈现“AI+交通、健康、教育、零售、服务、智造、金融”七大“AI+”主题式体验、近百个应用场景。在“AI无界·智未来”腾讯分会场,健康有益作为“AI+健康”的代表企业,亮相主题展览,给业界带来健康医疗领域AI前沿技术和应用体验。

图一为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健康有益展区照片

本届大会有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200多家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参与,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前沿、产业趋势等热点展开交流。习近平总书记也对本次大会致贺,他一直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发展,多次谈及人工智能重要性,为人工智能如何赋能新时代指明方向。这与健康有益的理念不谋而合。健康有益持续秉承让人工智能更广泛赋能产业的理念,在大会上带来了自主研发的AI技术开放平台,并做了主题分享。

健康有益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在健康医疗领域深度布局的人工智能科技企业。用科技引领未来健康,以AI技术创新赋能产业,是健康有益长期坚持的目标。成立四年来,健康有益运用机器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AI技术,结合健康医疗专业能力,以及可用于慢病、疾病、亚健康以及母婴人群的健康管理和诊疗的300万健康医疗知识实体,构建ego-健康医疗智慧大脑,可输出健康医疗各类AI技能模块;旗下拥有开放平台类产品、实体类产品、线下健康管理智能空间三大产品系列,具备全面赋能健康医疗全场景的专业技术能力。

图二为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健康有益演讲现场

健康有益已推出了国内首款健康医疗类AI技术开放平台Health AI。在大会现场,健康有益商务负责人董杰对Health AI平台的技能和应用,进行了精彩分享。她表示,健康有益已将多年来研发的AI技术和专业能力,注入Health AI平台,全力支撑平台各项技能的输出,以及后续的增值服务;目前已覆盖的研究成果和技能达到了百余项。企业或开发者可以通过SDK、API和H5的方式,调用诸如健康评测、智能配餐、运动课程生成、热量查询、健康记录、医疗问诊、导诊等实用性技能,赋能智能终端、医疗信息化系统、APP和小程序等。

长期以来,健康医疗产业的AI技术开放机制,一直是真空地带。Health AI平台的问世,填补了这项空白。对企业而言,这对推进AI快速商业化落地、提高企业的AI技术普及率、以及帮助更多企业跨越高成本和高技术门槛的意义重大。对产业而言,开放平台用AI能力将产业各节点连接起来,打破了技术与产业场景之间的壁垒,为产业建立了AI开放生态。

成立至今,健康有益专注研发、精研算法、潜心打磨产品,已掌握了以AI技术为核心的十余项专利技术;并获得了十几项业内奖项,受到社会各界一致认可;已与腾讯、百度、科大讯飞、小米、OPPO、中粮等大型企业展开合作,提供技术服务。

健康有益将不断进行技术迭代,加速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其采取技能开放的方式,把最新的AI技能开放给整个产业,不仅可以吸引更多企业/开发者对AI技术的应用,提高技术的使用频率和效率,更为产业带去更多的深度价值服务和成长原动力,进而带动整个产业的服务升级,反哺实体经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