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司nreal研发全球最轻薄MR眼镜,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互联网
2018
09/20
11:14
分享
评论

9月17日至19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信息化部、国家网信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西岸举办,超过200名全球人工智能领域重量级嘉宾、1000家创新企业、2万名专业观众参会。在9月18日“智能机器人主题论坛”上,中国混合现实技术(Mixed Reality,简称MR)公司nreal宣布已研发出全球最轻薄的MR眼镜,重量不足80g。

区别于VR的完全虚拟封闭环境、应用场景狭窄,AR的简单虚拟叠加现实,MR让真实空间和虚拟世界完美融合,实现物理实体和数字对象共存并实时交互,同时包含了VR和AR,是虚拟现实技术的进一步发展。而随着大视场光学的突破发展,语音、眼动、姿态等智能交互手段成熟,计算力的持续提升及5G的到来,MR眼镜成为下一代移动终端的趋势日益明显。目前,这一市场刚刚起步,微软、谷歌、苹果、Facebook、Amazon等科技巨头正在布局,但尚未实现设备量产和科技垄断,这留给了中国科技公司宝贵机遇。

据了解,nreal(中文名太若科技)成立于2017年1月,是位于中国的一家混合现实(MR)公司,致力于用混合现实(MR)技术塑造未来世界、改变人类认知体验。核心团队来自于Magic Leap、谷歌、微软、NVIDIA、联想、小米等国内外知名一线公司,汇集全球混合现实领域最优秀的工程师,掌握空间感知、光学显示、交互体验、移动整合等多项世界级核心技术。

同时,nreal与中国最大的机器人公司新松机器人落地合作,利用全球领先的MR与人工智能技术,打造国内工业领域最先进的MR机器控制与管理系统,实现人机智能协调配合,显著提高工业高频场景的效率和安全性,成为首家将MR技术实际应用到数字化高端智能装备高频生产场景的公司,助力中国制造企业接轨工业4.0。

此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nreal CEO徐驰介绍,公司研发的全球最轻薄MR眼镜将在2019年美国CES展会上全球正式亮相,并预计2019年首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