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美图T9手机也能拍大片,摄影师七奈Nanako最爱质感人像模式

互联网
2018
09/18
14:49
分享
评论

不知从何时开始,摄影装备约笨重显得越“专业”好像成为了一种约定俗成的印象。然而,作为一名摄影师,七奈直白地表示,自己“更倾向于轻便的拍照装备”,比如手机。没错,常人生活中需要拍照的场合往往是不经意间的,加上专业设备高昂的费用投入、高操作门槛和不便携性,其实手机反而更是个利器,能方便捕捉到人最自然的一刻,无论是自拍、拍风景还是记录点滴生活,拍照后方便做修改也更容易发布,很大程度上海能挽救“拖延症”。作为美图手机资深粉丝的摄影师七奈Nanako,就亲自上阵示范如何用美图T9拍出美美的照片,从此轻松出门轻松拍!

想要拍出理想的照片,那么首先就先要确立究竟想拍什么样的风格。美图T9自带三种人像拍摄模式,每一种风格各异,更是自带不同的滤镜效果,组合起来千变万化,几乎能照顾到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的拍摄风格需求。首先介绍的是经典人像模式。七奈认为这个风格下的美颜“整体比较柔和”,看成片也的确更偏日系下清新,适合打造柔美感。

模特穿着洁白的裙子、挥舞着天使的翅膀,加上美图T9智能识别人脸,在1.8大光圈+高快门速度性能下,少女的每一帧动态都被很好地捕捉到,自然又清新,纯洁无瑕的少女感让人怦然心动,可以说美图T9是非常适合拍摄写真的。

质感人像模式则是此次美图T9全新推出的,它采用金字塔多维度分层去瑕疵技术,可以重点保留、体现原有皮肤细节和质感,而且会在脸部五官加入自然的阴影效果,让照片变得更加变立体、带来更自然、更有质感的人像效果,也就是传说中的“0磨皮的美颜”啦。

七奈表示,质感人像是自己最喜欢的模式之一,出片简直分不清是相机拍的还是手机拍的。照片中可以看到,皮肤的呈现有一点偏欧美范儿的自然质感,真实细节的保留让照片整体看上去更高级。想要晒自己“真实”的一面?那么质感人像绝对适合你。

喜欢自拍?那就更应该选择质感人像模式了!质感人像模式下进入“畅拍模式”,人物自身移动后静止或者手机移动后静止,就能触发手机拍照,并且模拟影棚的律动感,自动拼接处胶片感十足的拼图,绝对满足爱自拍的你!

第三种拍摄模式,就是电影人像模式了,它可以帮助拍设置以叙述故事的镜头表达画面,轻松打造故事性。电影模式下可以调节背景虚化程度和美颜程度,直出画面非常高级。美图T9采用的是阶梯式虚化,虚化的效果自然又好看,人物和背景之间的过渡顺畅,拍摄主体突出,虚化效果堪比相机。

根据环境光线、色温等,成片还能自动调节色彩。这是因为美图T9上采用了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色彩系统——MTcolor system(美图色彩系统),学习了超过上万张的摄影艺术作品,能够在还原色彩的同时加入美学判断和校正,自动将拍摄后的照片的色彩处理得更具美感、高级感。

从照片中可以看到,虚化的光斑自然,夕阳的光影为照片增添了层次感,整体颜色饱满动人,是不是挺像青春电影的截图?而这样的照片,实际拍摄环境仅仅是随意的一处街角哦!

除开日常的拍拍拍,摄影师七奈表示自己还喜欢拍逆光,不过,手机真的胜任吗?别担心,有了美图T9和它的拍照和科技,逆光、暗光、夜景也依旧能拍出理想的照片!七奈教给了大家一个小窍门,用美图T9拍摄逆光时手要稳住,这样就能拍出美美的照片了,还能用逆光为脸部塑造一种通透感,简直是拍照青春减龄大招!

再来看看夜景中美图T9的表现。据了解,美图T9可以将人像、背景、光线分离重构,针对性优化,加上前后均设置的自拍补光灯和1.4μm大感光元件,让噪点降到最低,即使在暗光、逆光、复杂光条件下也能拍出高画质。直闪效果下,甚至可以打造出一种胶片质感。

夜景模式搭配电影人像模式,妥妥儿又是一组故事大片。

哪怕在人多车多光源多的城市中心,只用星星串灯和街灯作为照明,不使用打光和补光灯,借助美图T9的夜景智能算法,直出的照片依旧可以实现低噪点高画质。

无论是自拍还是他拍,白天或是黑夜,欧美范儿还是小清新,一部美图T9满足所有的拍摄需求,可以说是居家旅行必备。跟着摄影师七奈,一起解锁美图T9,开启自己的手机大片之旅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