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像拍摄、夜拍都出色,摄影师文浩同学赞美图T9堪比相机

互联网
2018
09/18
11:26
分享
评论

拍照越来越成为一种日常动作,然而再“日常”也难免会遇到很多各异的拍照环境,室内、艳阳天、阴天、夜晚……每一种不同的场景都需要搭配不同的相机镜头?其实要解决这件事并不需要如此繁琐,没错,换个“拍摄器材”就能一劳永逸解决这个问题!随着手机性能的强大,手机摄影其实已经能满足大部分人甚至摄影师的拍摄需求。不相信?那么资深摄影师winho文浩同学,就通过一部美图T9手机为大家呈现,如何用简简单单的一台手机,就搞定不同的拍摄场景!

首先,文浩同学挑战的就是棚内拍摄。纯黑背景看似简单,实则很难拍好。光线变换带来的变化更加敏锐,也更加考验镜头的成像。不过,在美图T9全新的质感人像模式之下,这一切都不是问题。从照片中看,黑色的背景营造了一种高级感,光影边界让主体更加清晰凸显,皮肤有质感,颜色也十足饱满,画面呈现出一种流畅的感觉。

质感人像模式是美图T9全新推出的拍摄模式,采用金字塔多维度分层去瑕疵技术,而不是进行统一图层的磨皮处理,这样就能在保留原有皮肤细节和质感的同时,在脸部五官加入自然的阴影效果变得更立体,从而塑造鲜明的雾面肌搭配胶片感色彩,颇有几分复古范儿。

挑战的第二种风格,可以说是每一个爱拍照的年轻人必备的小清新风格。晴朗的天气,充足的阳光,透亮的绿叶,这样的环境就非常适合打造小清新风格,但随之而来的也有光线带来的拍摄难度加大的问题。逆光、过爆、或者脸部阴影,都有可能在这样的环境中出现。美图T9可以实现人、景、光的分离重构,智能处理之后,能让画面不同部位的光线达到最佳平衡,同时还保证鲜艳色彩的表现力。

蓝天、绿植、阳光都非常通透鲜艳,色彩还原度很高,并且在质感人像模式和阳光的双重影响下,皮肤通透又非常有质感,校园的青春气息扑面而来,文浩同学赞道“拍摄出来的效果堪比单反”!

当然,除开质感人像模式,美图T9自带的电影人像模式也非常拍出小清新风格。这个模式下最显著的特点即手机自带背景虚化,并且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0-100级的调节。可以看到,从树叶间隙中洒落的阳光形成了很好看的光斑,在美图T9电影人像模式的处理下,成为了清新自然的背景,更加衬托得前景中的人物主体清晰突出。

因为采用的是阶梯级虚化,所以人物边缘、乃至头发的细节也保留得非常完整,完全没有受到背景虚化的影响,非常自然。

手机自带的效果中还提供多种形状的虚化光斑供选择,打造不同的光斑氛围,轻松拥有大光圈效果。

文浩同学挑战的第三种拍摄情景是城市夜景拍摄。这样的拍摄环境要么缺少光源、成片噪点高,要么光源复杂、成片杂乱无章,想要拍得好看颇有难度。美图T9拥有2个强劲的前置自拍补光灯,完全可以弥补光线不足的问题,而背景灯光则被虚化成了光斑。

当然,甚至可以更进一步,把背景中的灯光处理成不同形状的光斑,更加突出拍摄的主体。

后置摄像头的夜拍也依旧出色。美图T9自研的夜景拍摄模式,可以对照片进行云处理,加上1.4μm大感光元件会让噪点降到最低,同时F1.8大光圈让手机能拥有单反镜头一样的拍摄通光性能,因此成片的质量也依旧可观,照片中模特脸色非常正常自然。

在有外部光源的夜景环境中,也可以拍出清晰的画质,完全不会被外界的光源影响干涉到。

除开能妥妥儿搞定多个场景之外,另外还有一个不得不提到的点是,全身美型功能也是相当地惊艳,一键瘦身拉腿,省去很多繁琐的后期处理时间不说,关键是出来的效果还很自然,再也不用担心美化后的照片地板线、墙壁是否歪斜,无论是多么复杂的场景,美图T9的全身美型都能轻松hold住,为你打造最完美的身材比例。

使用最新的骨骼点识别技术,结合MTlab(美图影像实验室)大数据所提供的黄金比例算法,美图T9可以智能调整你的身材比例,实现更全面的自然的人像美化,这就是全身美型。也就是说,腿部、头部等局部瘦身都不在话下,还可以调节0-100级的瘦身参数,真正做到“想瘦哪里瘦哪里,想瘦多少瘦多少”。并且这项功能不仅可用于图片拍摄,在视频拍摄中也可以开启,可以讲真的是“逆天黑科技”了!

百变的风格支持,多场景的如鱼得水,最快可达0.03秒的快门速度,毫不夸张地说,一台美图T9手机的确就可以满足大部分的日常拍摄需求,而且它的便携性与机动性更是其他拍摄器材望尘莫及的。赶快带上美图T9出门去,一起拍出更多好玩的手机人像大片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