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当起餐厅服务员,微信支付智慧推荐让餐饮行业更懂顾客

互联网
2018
09/17
17:54
分享
评论

体验者只要经过店外橱窗,一秒钟“刷”个脸,后台系统就能根据“智慧推荐”大数据与智慧推荐模型推荐适合其口味的餐饮。9月17日,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举办。微信支付“刷脸智慧推荐”首次亮相,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结合,通过机器学习的算法进一步增强用户餐饮推荐的精准度,让餐饮行业运营能更懂顾客。

万亿次计算智慧推荐使下单转化率提高23%

在传统餐饮行业运营中,一个共性难题是,餐品太少无法满足顾客的多样化需求,但选择太多,顾客又难以快速挑选喜欢的菜式,降低了点餐效率。此次微信支付“刷脸智慧推荐”首次对外展示,在原有智慧推荐能力的基础上,联合腾讯优图技术能力实现了人脸识别。在大会的腾讯展台中,这种新奇的体验引来了不少参会者的驻足体验。

微信支付智慧生活

在现实消费场景中,智慧推荐相当于充当了聪明的服务员,根据对场景、商品的理解,为体验者提供消费建议,帮助经营者达到“知你所想,知你所需”的效果。

微信支付智慧推荐

在这短短几秒钟的交互中,微信支付实际上运用了最新的智慧推荐算法模型:通过提取餐饮行业用户特征,并根据商家的商品标签提取商品特征,构建数千万条训练样本进行万亿次计算和实验优化,得出最终推荐模式。

同时,会结合季节、场景等进行综合评估,动态的学习用户对于商品兴趣度的变化;

最后,将适合用户的商品进行综合打分,排名靠前的商品将会智能化的推荐给用户。

另外,人脸识别不仅可运用在电子屏,手机上的小程序也能成为智慧推荐的载体,让商家接入人脸识别的成本进一步降低。

据了解,智慧推荐已在全国开始逐步落地,许多商户在其小程序首页上线了类似“猜你喜欢”的功能,为用户做商品推荐。数据统计显示,该功能将商户小程序下单转化率提高23%,下单速度提高一倍。

AI大数据场景运用落地每天帮助30万顾客提升消费体验

微信支付运用的这套AI算法是已经成熟,并可以进行商业落地的场景。

目前,该智慧推荐创新方案已经在全国近3000家门店进行了商业落地,每天能够帮助30万顾客提升他们的消费体验,推荐准确率也已经达到了60%。不论新老顾客,都可以体验到AI带来的智慧化的商品推荐。

就传统餐饮行业而言,长期存在高峰期服务员人手不足、会员认知度不高、门店难以聚拢人气等经营难题。微信支付智慧餐饮解决方案则用AI和大数据的方案启动多样化优化探索。比如,AI主要运用在图像识别上,包括人脸识别商品识别,智慧餐饮让完全自助化的点餐、结账成为了可能。

“微信支付不仅要做覆盖,更要跟线下业务结合,通过科技的场景更好地助力各行业的发展。”微信支付相关负责人今年6月对外表示。

微信支付团队表示,未来,希望依托腾讯丰富的大数据和线上线下场景,不断丰富智慧推荐的应用场景,让人们轻松享受到智慧推荐带来的便利,促成行业发展和整个社会效益的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