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汽车、支付更安全 百度AI安全五大场景亮相国家网络安全周

互联网
2018
09/17
16:43
分享
评论

17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百度安全以“AI未来城”为主题场景化落地AI安全,全面引领中国安全领域进入AI安全变革。

聚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优势,百度安全全面展示了五大AI安全落地场景,并亮相云管端防护一体化解决方案、OASES智能电视解决方案、智慧认证AIIID等六大安全解决方案、安全产品。其中,人机鉴别神器“百度智瞳”更是首次对外亮相。

image.png

进入AI时代,伴随深度学习、大数据处理能力等AI技术的发展,以及专有芯片突破、传感器普及、流量成本下降等行业变化,网络安全生态面临全新挑战,百度安全围绕AI时代下的安全生态建设,积极探索不断展示实践,加速行业AI安全变革的同时,直面网络安全的AI时代挑战。

AI安全家居:点线面的立体协同防护

随着智能终端在家居中的无处不在,无所不能,整个家居的安全面临着从未有过的挑战。各类智能系统、多样的终端厂商、繁多的操作系统、丰富的产品种类,无不让智能终端安全生态愈发碎片化,终端厂商如孤立地站在自身安全、业务安全的角度谈安全防护显然无法应对未来安全生态所面临风险与挑战。云管端的应用特性已经让安全从一个点的安全,必须变成AI安全技术为驱动的“点线面”立体系统防护。

image.png

在i-Home展区,百度安全以家居场景展现云管端防护一体化解决方案。搭载百度人工智能对话系统DurOS的IOT设备,如小度在家、小度音箱,通过百度安全发挥威胁情报、大数据、深度学习三者合力支撑构成的技术优势,从评估、保障、响应三个关键维度入手,全部应用了最新安全技术优势,以云管端防护一体化解决方案,保证百度自有AI生态内的安全。

image.png

同步展示的创维酷开智能电视,更是搭载了OASES智能电视解决方案,拥有DNS反劫持、恶意应用检测、MesaLink等核心安全能力。这也是百度安全牵手创维酷开,在智能电视安全领域技术合作的首次落地亮相。同样,依托百度安全AI技术,这一解决方案从网络端、终端及系统层构建起立体式安全防护网,确保千万智能电视用户的实时安全。

AI安全汽车:自动补洞 防范于未然

汽车产业当下已全面进入智能网联时代,其中智能车机的生态系统更为复杂,直接导致智能车机所面临的安全挑战不仅涉及用户隐私安全、财产安全层面,同时延伸到人身和公共安全层面。

image.png

i-Travel展区展示的就是百度安全团队模拟未来可能针对车载系统的远程威胁,以及完成漏洞打补丁、防范类似攻击的解决方案。现场,这一解决方案可以解决诸如定位篡改、速度控制破解等问题,并在系统推出之间发现并弥补漏洞,堪称当下最智能的车载系统安全解决方案。此前,百度安全与百度Apollo信息安全实验室已经联合推出智能车机安全解决方案。如果两者结合,其对汽车场景下的安全防范也将达到新的技术高度。

AI 安全认证:“智慧”最可靠

虹膜、指纹、面部等生物特征的安全认证早已在多个场景成熟应用,方便快捷的同时让人们认知的便是可靠安全,但是殊不知仅限一种类型,也就是单一因子的生物认证并不可靠,而且存在巨大的局限性与安全风险。

image.png

i-Work展区中,百度安全通过安全研究员的现场讲解人脸、指纹等生物认证远离,也同步展示了最新的百度安全智慧认证——AIID,作为AI时代的新一代身份认证解决方案,AIID能够以人脸、形体、光照、时间、空间等组成多因子身份认证,打造出唯一性、精准性、排他性、防伪性的智慧认证解决方案。这种同时采取两种或两种以上因子的认证方式,大大提升生物识别认证的安全性。

目前,随着百度安全将深度学习应用到用户步态、形体、骨骼等特征数据的识别,以及不断优化的识别策略,利用基于视频流的动态识别技术,已经可以实现暗光、逆光、侧脸、遮挡等复杂情况下的精准识别。目前,AIID已经开始应用在多个智慧楼宇、智慧校园、智慧终端的签到考勤、门禁通行、线上APP登陆等场景。

此外,人机鉴别利器“百度智瞳”也是首次对外亮相。作为一款针对H5下的流量识别工具,百度智瞳可以全面,可靠、及时地识别流量是否来自真实人类,有效降低网络爬虫攻击带来的欺诈风险,保护企业商业敏感数据,维护网站内容价值。

AI安全支付:万万没想到的各种“钓”

在移动支付、网络购物已经成为常态的当下,从发送钓鱼网站链接到病毒木马植入,网络用户的银行账户、社交软件账号等核心信息无不是黑产分子下手的重灾区,每年被非法窃取的网民数不胜数,而随着网络黑产技术的提升,每个人的的手机钱包都在遭遇空前危机。

image.png

在i-Pay展区,百度安全人员真实演示黑客是如何利用“WiFi钓鱼”获取用户个人信息,并以此提醒现场观众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不要在不明WiFi环境下进行网银转账、支付汇款、网购等操作。

除了对网民的提醒,百度安全还通过对“黑客逻辑”的梳理和说明,展现了AI时代防范潜在隐患并非某个厂商一己之力就可以解决,倡议厂商与安全企业协同,在黑产利用漏洞之前,抢先一步发现潜在风险,解决风险弥补漏洞。

AI 安全打击:以 AI 降服黑产

i-Space展区作为百度安全打击黑产的最新成果展示,展现了百度安全利用百度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的领先优势,通过技术手段已经开展反向追踪犯罪源头打击黑产犯罪,并在全网安全检测、黑色产业链追踪、打击网络犯罪方面,持续与公安机关保持紧密合作,且不断研究新型的网络犯罪形式,为持续打击黑产提供技术支持。从现场数据中可以看到,在《滤网行动》中,百度安全就配合公安破获首例手机访客营销黑产,挽回网民经济损失高达上千万元。

image.png

此外,百度安全展示了利用AI让安全变被动为主动,比如通过首创的智能建模7*24小时监控机制,百度安全已经可以实现全网无死角监控。基于此,百度安全2017年拦截涉嫌窃取用户隐私恶意网址540万条,今年上半年就处理145.4亿条有害信息。

AI安全已经成为未来社会的重要支点,百度安全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基础,持续打造新一代AI安全能力的同时,也在不断推进资源共享、共建生态,打造真正适于AI时代的AI安全。不断将人工智能技术的实用价值发挥到最大的同时,一个真正安全的AI未来城也将全面到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