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物流助力雄安马拉松,京东无人科技成为大赛亮点

互联网
2018
09/17
16:36
分享
评论

9月15日上午,备受关注的“2018雄安马拉松”在雄安新区白洋淀站鸣枪开跑,5000名来自五湖四海的跑者一起“向幸福出发”,在5km健康跑和21.0975km半程马拉松的赛道上追逐驰骋。作为本届赛事赞助商,“有速度更有温度”的京东物流首次与雄安马拉松合作,用智能物流助力赛事举办,为充满绿色、创新、智慧、公益元素的“雄马”现场带来了不一样的无人科技体验。

图片3.jpg

京东配送机器人亮相雄安马拉松比赛现场。

助力“雄马”赛事,京东智能物流科技亮相

本届雄安马拉松以“向幸福出发”为口号,赛事规模扩大至5000人。尽管今年刚举办到第二届,但基于雄安新区“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的定位,雄安马拉松已具备国际视野、大赛标准、高品质赛事服务,成为国内外跑者不容错过的重量级马拉松赛事。

作为本次赛事官方赞助商,京东物流此前多次承担北京、武汉、深圳等多场马拉松赛事指定物流供应商和后勤保障团队,成为国内马拉松赛场上不可或缺的一道红色风景线。无论是顶级的服务品质和高效的运营能力,还是将智能物流科技融入比赛当中,打造智能引领未来的比赛特色,京东物流都扮演着重要角色。

在本次“雄马”比赛现场,除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报名参赛者,入驻雄安的各高新企业家、高等院校、警官代表分别组成“企业家跑团”、“高校青跑团”、“城市领跑团”等参与其中,由雄安市民组成的幸福助威团也在赛道周围,为跑者们加油打气。一路上,选手们经过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千年秀林、白洋淀大道等不同地点,见证正在崛起的智慧之城的雄伟气魄,体验奔跑在蓝绿交织的生态空间的秀色风光。而在这当中,京东无人科技展位也成为活动参与者不容错过的打卡点。

据了解,此次京东为“雄马”带来末端配送机器人和末端配送无人机,其中配送机器人承担城市最后一公里配送业务,末端无人机则在空中解决农村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两者共同完成京东空地一体智能物流体系的末端配送任务,在现场引来国内外参赛者纷纷驻足围观。

图片4.jpg

京东物流在现场与雄安马拉松跑者展开互动。

无人科技融入城市建设,为市民带来幸福生活

作为一家以技术和创新驱动的国际化企业,京东正在将自身在智能物流、无界零售方面的创新能力应用到雄安新区,用最前沿的技术成果服务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除了牵手“雄马”赛事,包括无人超市和配送机器人等在内的京东无人科技,已经服务于雄安市民生活。

今年五一期间,京东X无人超市在雄安新区正式落地,坐落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的京东X无人超市是目前国内X无人超市门店中最大的一家,也是京东助力雄安新区建设的首个实际落地项目。开业4个多月以来,“无感知”购物为当地市民带来了智能消费新方式。与此同时,雄安新区首个投入实际应用的智能末端配送项目——京东配送机器人也在今年8月正式投入常态化运营,首批设置20个配送停靠点,对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公共服务区、行政服务区、生活服务区、企业办公区等四大区域进行了全覆盖。

目前,位于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的第二家京东X无人超市也已开业,京东将打造“无人超市+智能配送机器人”的无界零售新场景。随着更多智能物流与智能城市项目的落地与实施,京东将发挥更多技术优势,为雄安市民提供更具科技质感的幸福生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