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维泽凭什么夺得第二季《明日之子》“最强厂牌”他在快手留下一个“梗”

互联网
2018
09/17
16:09
分享
评论

燃爆了一整个夏天的《明日之子》第二季终于在上周五晚正式落下帷幕,吴青峰挂帅领衔的“盛世独秀”赛道的蔡维泽再度突出重围,获封《明日之子》第二季的年度“最强厂牌”。

仅仅一夜,几乎全国关注《明日之子》第二季的观众们都知道了——在台湾有这样一个名字叫“傻子与白痴”的独立乐团,他们写了许多从他们那个年龄角度出发,想要对这个世界说的话、想要表达的态度,并最终都将这些话谱成曲,通过一个名字叫“蔡维泽”的酷酷的大男孩唱了出来,直击内心。

也许有人问,蔡维泽凭什么夺得“最强厂牌”呢?是厂牌星推官吴青峰更是为了“爱徒”首度献唱还是市场粉丝的认可,才让蔡维泽以1422098的“分贝值”荣登《明日之子》第二季的“最强厂牌”。

这个答案中,陪伴了这些内心怀揣音乐梦想的大男孩们一整个夏天的快手短视频APP,似乎更加理解这个“最强厂牌”对蔡维泽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这三个月所有的付出在最后的决战之夜一起汇集到比赛之中。

蔡维泽有实力,只是一直没有机会出圈。自从蔡维泽上大学和几个好哥们一起筹划“傻子与白痴”乐队伊始,他们也寄希望于可以单凭一首首优秀的作品就被大众所了解和喜欢,他们尽自己最大所能包揽了乐队中所有的词曲创作、编曲、乐队的商业运维,可最后市场反响却不能进入人意。

直到蔡维泽一脸酷酷的表情出现在《明日之子》第二季的舞台上,用他磁性的声音唱出那一首《视线所及只剩生活》,无论“厂牌星推官”杨幂如何直白表达自己对他的喜欢,他也只是面无表情地比出大拇指这一标志性手势的时候,他才真正走进大众的视野。

在整个比赛的过程,他懂得利用社交媒体与当前粉丝市场环境接轨。比如,自比赛之初,本季《明日之子》的众多选手便入驻了快手,蔡维泽更是在自己快手账号发布了数条短视频。从最开始“应付功课”一般的简单自我介绍,到后期与粉丝的频繁互动,大家在快手上也看到的蔡维泽的变化。

在总决赛节目录制前,他特别地在快手上向他的粉丝发布短视频,与网友分享了他在《明日之子》最常用的动作,并公布了他挑战最强厂牌的宣言,简单而又直白的一句:“蔡维泽,加油!”当问及他参加节目最大的感受时,蔡维泽还一改往日形象跟大家抛了一个梗:“参加节目我最大的感受可就是——年轻人要把肝养好,以防不时之需!”不少网友直呼:“哈哈哈,这个梗来的猝不及防,蔡维泽已经不是以前单纯耿直的蔡维泽了!”

事实上,很多年轻人怀揣着音乐梦想,却没有蔡维泽一样出圈的机会。现在,快手音乐人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不断为人瞩目的锻炼舞台,学习用短视频平台经营粉丝的经验,甚至是与明星合唱出圈的机会。

本季《明日之子》无论是“小哥哥们”在各自的快手帐号录制一些日常生活的短视频,亦或是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搞笑段子,直至进阶到变着花样地给粉丝们说各种类型的“土味情话”……快手让他们有机会通过十几秒短视频的形式来给大众呈现出一个更为多元化、生活化的偶像形象,而也正因如此,他们在快手的互动过程中,俘获了更多粉丝的心。

今夏过后,“最强厂牌”蔡维泽在未来将率领他的“傻子与白痴”乐队在音乐这条道路上走多远,能不能像他的“学长”毛不易一样凭借一曲“消愁”成为“巨星”,目前大家还不得而知。但是可以想见的是,他已经不再是那个只会对镜头比出大拇指表达情绪的腼腆少年了,没准过几年,他们就能实现在台北“小巨蛋”举办万人演唱会的梦想。而更多怀揣音乐梦想的少年可以在快手短视频平台上继续积累粉丝,扬帆起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