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停车“添堵”开学季 “停车神器”ETCP帮家长解难题

互联网
2018
09/17
11:29
分享
评论

九月初是各中小学校开学报到的日子,然而一到这个时间节点,各个学校周边的交通就成了“一锅粥”,接送孩子的车辆多不说,还有不少乱停车的,让从此经过的车主都叫苦不迭。

为了给学校及过路群众一个良好的道路环境,也让学生们在上下学时能平安出行,很多城市交管部门都集中精力整治校园周边道路乱停车,排查安全隐患。

媒体报道,青岛交警提前制定应对方案,在学校周边路段增派警力,针对学校门前乱停车、逆行、超速等违法行为,设置电子眼抓拍,交警可依法对其作出罚款200元、记3分的行政处罚。南宁市交警为了确保学生们的安全及学校周边道路的畅通,对辖区内学校周边的道路进行集中整治,拖移乱停放的车辆。哈尔滨交警部门也在校园门前增派警力,劝导送子车辆“即停即走”,采取调整信号灯配时、引导前置等候车辆等方式,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开学季学校周边乱停车)

当然,出现乱停车、造成学校周边局部拥堵的原因,就是因为停车位太少,根本满足不了那些接送孩子的家长的需求。家长为了孩子进出校园方便,就近停车就成了首选,占道拥堵的情况也随之发生。

为了不出现车多人多导致的校园周边停车难题,家长们去往学校接送孩子时,可以选择一些提供智慧停车服务的停车App,找到附近停车场的正规停车位,自己方便的同时,也减轻了学校周边的交通出行压力。

据了解,停车App是近年来随着车主停车需求的增长而兴起的一类手机应用。目前,在车主中使用率最高的一款应用名为智慧停车企业ETCP开发,其具备在线寻找停车场、查看停车场闲忙状态、在线支付停车费、预约车位等功能,因为实用、好用,而被一些车主称为“停车神器”。

(ETCP停车App)

“停车神器”到底是如何解决开学季的乱停车问题的?记者试着打开ETCP停车App,定位到北京市北大附中,App即刻显示出附近几百米范围内的几十家停车场的地理位置、车位数量、收费标准、是否支持电子支付等信息,并优先推荐了最近的停车场和附近的智慧停车场,此外,页面还为车主提示了“距离最近”和“价格最省”的两个停车场。记者点击其中一家停车场发现,界面上还提供了一键导航的按钮,对于车主来说,这样的设置十分方便、贴心。

在开学季驾车前往学校接送孩子的家长,不妨利用这类App找到学校周边停车场和停车位,从一定程度上缓解停车难的问题,家长们可轻松找到就近车位,避免被罚被拖车。另外,据记者了解,相比传统停车场,智慧停车场大多具备车牌识别、智能道闸和电子支付等功能,车辆进出停车场不需要排队领卡、缴费、找零,大大节约了出入场时间,能有效缓解学校周边停车场及道路拥堵状况。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