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非洲,肯尼亚国宝级坚果为何选择在云集首发?

互联网
2018
09/17
11:04
分享
评论

9月15日,在肯尼亚驻中国大使馆商务参赞Vincent Omuse和云集CTO郝焕等共同见证下,来自肯尼亚的国宝级坚果品牌“走出非洲”(Out of Africa)正式上线云集,第一款产品夏威夷果开卖。这不仅是该品牌首次在中国试水线上销售,也是上线云集的首例非洲商品。

1536998759347537.png

此次和肯尼亚的合作,是云集继去年成为泰国商务部合作伙伴之后,再度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以新电商形态对接非洲资源,帮助非洲品牌快速打开中国市场的一次尝试。

走出非洲,走进云集

丹麦著名作家凯伦.布里克森(Karen Blixen)的自传体小说《Out of Africa》(《走出非洲》),讲述了自己在素有“东非巴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Ngong山下的非洲生活经历和爱情,这部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品也成就了同名电影屡获奥斯卡等业界大奖。

内罗毕正是此次上线云集的肯尼亚坚果品牌“走出非洲”的源产地。肯尼亚1945年引入夏威夷果,如今已跃升至世界夏威夷果第三大产区,夏威夷果也成为了肯尼亚重要的经济作物之一。

作为肯尼亚最受欢迎的高端品牌之一,走出非洲隶属于肯尼亚坚果公司(Kenya Nut Company Ltd),占据了东非坚果、茶包和咖啡市场不小的份额。在接触到云集之前,走出非洲尚未在国内电商渠道进行过官方销售。

肯尼亚参赞Vincent Omuse表示,中非友谊日渐加深,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到非洲寻求新的投资机会,自然风光和野生动物资源丰富的肯尼亚也吸引着更多中国游客前往。他希望以此次合作为起点,肯尼亚农产品能通过云集等电商平台进入中国消费者的视野。

1536998736215453.png

中非互动日渐深入,跨境电商迎最佳机遇

商务部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已连续九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就在不久之前,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行。

对于中国电商卖家而言,这是联动中非市场的最佳机遇。除了能借中非深入互动的东风,帮助非洲品牌打入中国市场,实现商业利益双赢;亟待开发的非洲市场,也为云集等平台提供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此次与云集互动的肯尼亚,有4850万人口,互联网普及率高达79%。而当前中国跨境电商卖家的非洲订单,主要来自肯尼亚、尼日利亚和南非3国。

作为电商领域内的新星,云集成立三年已获得500万付费会员,为众包零售和会员电商提供了全新样板。三年中,其跨境业务发展迅猛,2017年跨境业务体量已达11.7亿元,同比增长457%,在亿元级跨境电商中增速排名第一。强劲的上升势头和全新的流量模式,吸引了走出非洲品牌方选择云集成为首发地。 

云集CTO郝焕表示,肯尼亚物产丰饶,中肯合作继续加深,期待未来会有更多来自肯尼亚的优质产品,走出肯尼亚、走出非洲,走进云集,为肯尼亚、为非洲也为一带一路建设扎扎实实地做一些事,让来自中国的消费者不出国门就能享受到来自另一片大陆的味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