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鸟短租发布《2018暑期短租民宿预订报告》 最赚钱房东一单收入近8万

互联网
2018
09/17
11:03
分享
评论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分析,今年全年我国旅游人数将超过50亿人次,而仅7、8月暑期旅游就达10亿人次,其中,避暑旅游规模预计占暑期旅游人数的五成左右,约为5亿人次。

近日,木鸟短租发布《2018暑期短租民宿预订报告》。报告显示,暑期避暑游热潮带动了民宿短租市场,木鸟短租7~8月GMV相较去年同期呈4倍增长,民宿间夜价格为280元,较去年暑期有所上涨。与此同时,消费升级影响下,房客需求呈现出更加多元化的趋势。

避暑海边游火热,海景民宿成新宠。

暑期全国各地持续出现高温天气,海边“避暑游”成为暑期游主流线路,以青岛、大连等为代表的北方海滨城市迎来旅游旺季。

离海边近、方便做饭、空间大的海景民宿日渐成为更多人的住宿首选,木鸟短租暑期民宿预订热门城市前十中除了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外,秦皇岛、青岛、大连等海滨城市均跻身前十,秦皇岛更是排到第三。

庭游用户仍是主力军,最小房客仅6个月,最大房客74岁。

从上图不难看出,3~4人为主的家庭游群体游用户占比较大,成为暑期出行的第一大群体。在预订民宿时,他们更加注重民宿的实用性、便利性,如距景点距离、民宿是否有厨房等。

“在暑期出游的浪潮中,房客的年龄跨度再一次拉大。据了解,平台房东接待的最小房客仅6个月大,最年长的房客有74岁。而这并不是偶然现象,木鸟短租民宿主打亲子房、家庭房,多元化的服务更能满足家庭用户需求。民宿也可以给房客营造出‘宾至如归’的感受,减少一家老少出行的后顾之忧。”木鸟短租客户部负责人表示。

而90后、00后成为暑期民宿预订的第二大群体,高颜值、个性化的民宿更受年轻人青睐,他们倾心于适合拍照的“网红民宿”。为此,木鸟短租开通“网红民宿”专栏,迎合千禧一代用户需求。

此外,用户普遍更注重旅行的“情感体验”,各年龄段人群对民宿提供的“房东服务”都较为关注。他们期望可以通过房东提供的攻略,选择最合适的旅游线路,感受当地生活方式,获得深度的旅行体验。

人们的出行观念发生变化,共享住宿场景更加多元。

报告显示,随着暑期用户结构发生变化,人们的出行住宿观念呈现多方面变化。

一方面比起“说走就走的旅行”,人们更倾向于有计划的出行,在出游前规划旅行中衣食住行方方面面。加之旅游旺季房源紧缺,大部分房客选择提前订房,仅两成房客选择在入住当天预订房源,较去年暑期数据有所下降。

另一方面,共享住宿场景更加多元,人们的仪式感越来越强。暑期民宿预订出现3个高峰,分布在7月2日、7月15日和8月17日,对应时间为暑假伊始、世界杯决赛、七夕情人节,这三个峰值的日成单量几乎为暑期平均日成单量的1.5倍。

另外,报告显示,因“旅游”选择入住民宿的用户仍以绝对优势排名第一,“聚会”则超过“求学”“出差”等原因排名第二,同城住宿比重也较往年有所上升。

女性房东占比高 “最赚钱”房东一单收入近8

报告显示,木鸟短租平台上80后房东占比最高,女性房东更是占比72%。职业房东占比在上涨,在刚刚过去的暑期订房中,上海的一位房东一单就收入近8万,成为最赚钱房东。

随着民宿行业的日趋规范和完善,服务正在成为用户预订民宿的新增关注点。未来,木鸟短租将更加注重个性化、特色化、人性化的民宿打造,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