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重返大学 百度教育大脑也希望人能活到老学到老

互联网
2018
09/14
17:24
分享
评论

今年,南京工程学院今年来了一位特殊的新生周理,2009年他曾考入重庆大学,后又退学回家“闯世界”。闯了一圈后,他决定重拾书本,回到校园。

image.png

和一大拨“00后”相比,出生于1991年的新生周理因为10多岁的“南工程最萌年龄差”成功地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他的经历很是传奇。2009年高考,周理从江苏海安考入了重庆大学。初次步入大学校园,他感到新鲜又懵懂。多年辛苦学习,他一下松懈了下来。“第一次英语考试居然不及格。”到2012年,因为学分欠得太多,周理主动打了报告申请退学了。“当时想得很简单,退就退吧,出去找工作还怕养不活自己?”走出校园后,小周一直在社会上闯荡,邮政局、快递中心、纺织厂……他尝试过不少工作,由于学历层次不高,他感觉到人生发展处处受限。最近的一份工作是在老家工厂当“车床工”,月薪5000元左右。“仅够养活自己,不伸手向家里要钱。”理想是丰满的,生活却是骨感的。周理越来越感到知识的重要。2017年,他辞去了工作,走进了高考补习班。面对人生困境,时隔9年,他决定再次走进高考考场,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如愿以偿,以理科337分的成绩考取南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高考一结束,他又回到工厂继续打工赚学费。

无可辩驳,大学可以将扩大学生的择业范围,拓展对世界的认知,加强学生理解社会文化的能力,并且能为学生的终身学习奠定基础。根据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经济学家的统计,投资一个大学学位的平均年回报率,扣除学费和收入损失后,大概在9%~16%之间每年,尤其在过去的20年内,投资回报率一直在该范围的高位。约每年15%,相比之下,美国股票的投资回报率仅仅为7%。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投资大学学位将是他们一生中做的最明智的投资决定,即便单单从经济回报的角度考虑一个大学学位还能带来许多其他的好处,有报告显示大学毕业生们拥有更高的幸福感和工作满意度,即是在收入不多的情况下,同时大学毕业的人比非大学毕业的人群更健康。从实用角度来考量的话,还应该加上那些对于文化,艺术,世界多样性内在美和卓越观点的理解能力的增强而额外带来的乐趣。

image.png

而随着信息化的发展,人工智能不仅使生活更加方便,也使学习变得更加“有趣。”以百度教育大脑为例。百度教育大脑具有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教学场景。而由AI教学赋能新课标的人工智能教学场景,构建AR场景把抽象的知识进行具象化,VR教学营造沉浸式课堂体验等。涉及到当下最前沿科技,耗费庞大的时间成本和金钱研究。学生学习自然现象、自然规律,以及应用这些规律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不再是通过抽象的文字,结合图形图片等形式。而是利用多媒体、虚拟仿真、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技术,将抽象知识转化为直观生动的形态,将知识本来的面貌更加直观的呈现给学生。

不仅如此,为了更好的因材施教,百度教育大脑深挖用户背后需求,根据个性化需求提供对应的个性化学习场景,不断拓展学习深度与学习便捷。而且,针对老师备课场景,百度教育大脑让老师无需下载线上资源就可以编辑添加素材以及备份、分享,并充分利用AR、VR提升具象化交互体验,让智慧教育不在成为梦想。

教育的本质是一种特殊的服务, 在当下的互联网环境中,传统教育行业与专注科技的互联网企业合作越来越紧密。周理调侃说,一定不要虚度大学四年光阴,因为并不是所有的人数年之后还能重新考进象牙塔。但是百度教育大脑说,无论什么年龄段,只要你想学习,百度教育大脑必将把这世上最好的资源和最好的教育方法带给你,真正实现终生学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