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正式宣布:京东金融开始赚钱了,东粉们都沸腾了!

业界
2018
09/14
16:49
俊世太保
分享
评论

一说到京东,很多网友会说,只不过是一家电商平台,再或者就是物流做的很出色。其实你们只说对了一半,如今的京东已不是单纯的电商平台,而是一家综合性的科技公司。

比如今天我们说到的京东金融,在互联网金融兴起之后,像BATJ这样的互联网公司也是快速的在京东金融领域做出了布局。

2017年,京东金融宣布独立,而且还获得了独立后的首笔投资。知情人士称,京东金融在2017年中期与母公司分离时估值约为600亿元人民币(约合95亿美元),到此次融资前估值已升至约1200亿元人民币。据机构测算,本轮融资完成后京东金融的估值将达到1650亿元到1900亿元人民币。

但独立后的日子却并不乐观。一份京东金融向评级公司提交的信息显示,2014-2016年,京东金融净利润分别为-3.24万元、-143.27万元和-5.68亿元,连续亏损三年。这样的颓势持续到了2017年。

2017年京东金融营业亏损高达20.84亿元,净利润为-20.87亿元。2016年及2017年净利润为负,总资产收益率与净资产收益率呈现快速下降趋势,主要由于管理费用增加导致。

我们了解到,目前京东金融已经建立起包括企业金融,消费金融,财富管理,支付,众筹众创,保险,证券,农村金融,金融科技,海外事业,城市计算共十一大板块,已经是一个综合性的领先金融科技企业。

2018年上半年,京东OPO平台服务与广告营收153.2亿元,京东物流营收51.1亿元,合计204.3亿,相比较2017年上半年111.74亿、20.34亿、合计132.1亿,同比增长54.66%。

“京东要想进一步做大,不能太过依赖供应链金融带来的利息收入。因为这块收入越大,增长越快,说明供应商承载的现金流压力越大。通过账期做供应链金融,靠利息盈利,不是长久计。”

京东金融把自己定位于“服务于金融机构的科技公司”。京东金融可以为金融机构提供包括交易系统、风险定价系统、用户运营能力等方面服务,帮助金融机构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增加收入,从而让金融机构更好的服务于其用户,这是京东金融B2B2C商业模式的核心所在。

还记得,刘强东当年一没金融牌照,二又跟支付宝闹掰了,谁料到,刘强东曾为之焦虑的京东金融,如今已经要冲击千亿市值。

而如今的京东金融估值达到了1000亿,正如刘强东所说,京东金融还要继续努力,毕竟这钱借的是超级高利贷,是要还的阿!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俊世太保】

THE END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京东金融 刘强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