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升级认证体系给创作者“披金戴银” 六大专属权益扶持好内容

互联网
2018
09/14
14:42
分享
评论

活跃在各大信息流平台的内容创作者,正在经历着持续产出优质内容与规模化商业变现的困境。如何推动优质原创内容生产,同样考验着内容平台的能力与资源。

9月13日,UC发布U创计划,从流量收益、专属权益和成长体系三方面,构建更有力的创作者赋能体系。其中,六大定制化专属权益与创作者的痛点息息相关,是此次内容生态升级的重头戏。

image.png

近两年,信息流内容的火爆吸引了百万级的创作者与创业者入局,而创作者的实际生存状态不断分化,需要更为精准的平台赋能。为此,U创计划针对已认证的优质原创作者,对机构媒体、政务号、自媒体分别推出V计划。

根据创作者的原创度、内容质量、活跃度、权威性等,UC对行业头部创作者、成熟创作者、新锐创作者,分别赋予金、银、铜V的认证等级。“披金戴银”的创作者可以享受不同的定制化权益,包括创作、创收、服务、流量、粉丝、荣誉六大类权益包。

image.png

其中,创作权益为创作者提供版权素材库与智能创作的加持。目前,UC已经接入了来自视觉中国的亿级版权图片、虾米音乐全量版权音乐库、优酷全量版权视频切条素材、大麦的演出资源等,图片素材助力上万创作者的内容生产。联动大文娱与阿里生态,天猫双11、淘宝造物节、95公益周等阿里大IP也为UC创作者提供能量。

提供更为丰富的版权素材,以及围绕版权素材的智能创作能力和新的创作形式上,是UC近期大力投入的方向。尤其在AI助力创作方面,联手搭载达摩院iDST(数据科学技术研究院)人工智能技术的鲸观平台等合作方,UC将着力丰富素材使用场景、强化智能创作助手、提升智能素材搜索和推荐能力,以及版权视频云剪辑二创能力上,上线更多智能化创作工具。

创收权益上,UC独有阿里电商生态与生活服务平台的资源,给创作者更好的内容电商收入模式与变现通路。后续UC会陆续接入淘系优质商品库、店铺,以及支付宝、盒马、口碑、飞猪等平台的生活服务产品。今年双11,UC将在“内容+电商”模式上落地新尝试。

此外,服务、流量、粉丝、荣誉等权益让创作者享受更贴心的平台服务,以及更贴近用户的内容呈现和粉丝互动。智能创作、版权素材库、商品推广、有奖征文、粉丝运营相关的权益是今年重点。

UC内容生态负责人杨锋表示,我们期望创作者,通过合理的使用这些权益,能够在UC生态上活的更好,能够提高自己的创作能力,并能够得到更多的收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