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苹果发布会华为表示“稳了”,中国手机厂商底气何来?

手机
2018
09/14
10:32
最极客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9月13日,苹果召开了新品发布会,发布了新产品iPhone XS、iPhone XS MAX以及廉价版iPhone XR,价格从6499元至12799元不等。

在苹果发布会结束之后,多位智能手机行业的大佬纷纷发表意见。

华为高级副总裁余承东表示“稳了”。

“十月十六日伦敦见”指的是即将在英国伦敦发布的华为Mate 20系列。对于余承东的说法,网友也纷纷表示赞同。

从网友们的回复中可以感受到对余承东言论的认可和对苹果隐隐的吐槽。

之后,罗永浩也发微博吐槽了苹果新机。

以前苹果发布新产品之前,中国厂商都是翘首以盼,等到发布会之后根据苹果的创新来设计自家的新机,所以做出来的东西很多都特别像iPhone。然而此次发布会之后,许多大佬都一反常态地开始表现出了自信或者吐槽起了苹果的新产品,那么中国手机厂商的底气都是从何而来呢?

首先看看“稳了”的华为。在苹果此次发布7nm芯片A12 Bionic之前,华为就已经提前半个月推出了基于7nm制程的麒麟980芯片。苹果的A12 Bionic包含六核CPU,四核GPU,性能相较于前代提升50%。而华为与上一代相比单核性能提升75%,能效提升58%,并且创造性地使用了DynamIQ CPU架构,设计了2个大核、2个中核、4个小核,这也是比A12还要创新之处。

再来看锤子,前不久发布的坚果Pro 2S中的“子弹短信”和“无限屏”着实亮眼,而“闪念胶囊”、“一步”、“大爆炸”等创新功能更是让人惊喜。相比之下,苹果在今年的创新小年中没有什么特别值得惊喜的表现。

而OPPO和vivo在创新方面的力度也非常大。OPPO的新机OPPO Find X配备了“曲面全景屏”,实现了业界中最高的屏占比,并通过“双轨潜望结构”集成前后镜头及3D结构光等元器件,并采用整体式升降相机使前后置相机一体化。Vivo的水滴屏也打破了刘海屏设计,在外观上更具美感。

可以说,今年是国产手机厂商崛起的一年。国产手机的流行程度颇高,自主创新能力也越来越强。反之,苹果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却在逐年下滑。

iPhone在中国的影响力自2015年iPhone 6/6 Plus发布时达到顶峰,当时出货量占整个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总量的25%。此后就一直处于下滑状态,到今年5月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已经下降到了19%。此后,由于OPPO Find X和vivo NEX在高端手机市场的异军突起,导致iPhone的中国市场份额跌到8.9%,环比下降1.35个百分点。

导致苹果市场份额下降的原因是其本身在创新方面的乏力,以及中国手机品牌在各方面能力的提升。而此次苹果发布的新品最高价格过万,就连廉价版也高于6000元。加之智能手机市场整体增长放缓,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的处境就更加令人担忧,也无怪乎中国厂商们在看过苹果发布会之后信心大增了。

今年苹果创新小年并无突出表现,不知果粉的热情是能够持续到明年,还是会在此之前选择一款国产手机呢?

【来源:最极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