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发布大闸蟹市场报告,四川购买主力是80、90后

业界
2018
09/11
16:33
何谷
分享
评论

立秋已过,大闸蟹又开始占据吃货们的餐桌了,而跟此前有所不同的是,今年的消费者已经可以享受到大闸蟹产业联盟成立一周年的红利了,今年更是依托京东物流的供应链管理,将战线前移设置“协同仓“,随着货源与物流的逐渐加强,越来越的消费者选择在线上购买大闸蟹。近日,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出具了一篇《大闸蟹市场消费报告》。

网购保持高增速,大纵湖、太湖区成“潜力股”

报告显示,从2016开始,每年入秋“吃货们”网购大闸蟹的热情逐渐高涨,销售额几乎都翻了一倍,今年依然保持高速增长,增速超140%。与此同时,大闸蟹品牌化趋势显现,随着京东生鲜大闸蟹产业联盟成立1周年,大闸蟹品牌扶植初见成效。尽管阳澄湖区的大闸蟹销售额已连续三年蝉联榜首,且明显高于其他湖区的销售额,但在增速上,大纵湖与太湖成为今年的热门湖区。大纵湖的销售额增幅达到几十倍,太湖的增幅达到了270%。

四川销售额全国排名前15,80、90后是主力

京东数据显示,2016-2017年1-8月,北京都成为了大闸蟹销售额最高的城市,到了今年,则被广东反超。除此之外,江苏、浙江、山东等也是网购大闸蟹的“常客”,而以往少有吃蟹习惯的四川今年也创下销售纪录,销售额排名进入全国前15。

虽说俗语有云“男虾女蟹”,但今年男性吃货开始发力,在往年的大闸蟹购买用户占比上来看女性的比例要更高,但从今年的销售额来看,男性用户购买的增幅出现高速增长。且增速扩大,超越女性的销售额。虽说四川男性在大闸蟹上的吃货属性开始爆发,但在送礼这件事情上,男女消费者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大闸蟹礼盒情。数据显示,男女均爱在网购时搜索阳澄湖大闸蟹、礼盒等关键词,其中,公蟹母蟹搭配的类型备受青睐。

从年龄段来看,四川地区26-35岁人群的占比达46%,是购买大闸蟹的主力军,销售额明显高于其他年龄段消费者,且销售额增速加快;其次是36-45岁人群,逐年增速平缓提升。56岁以上人群消费额最少,但增速也平缓提升,不过据大数据显示,中老年消费者在购买大闸蟹时,往往还会关联购买黄酒等产品。

来源:成都商报客户端    记者:何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京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10日消息,在2018《商学院》商业领袖高峰论坛上,京东集团副总裁、大数据与智能供应链事业部总裁裴健分享了零售业目前所呈现的增长态势以及面临的挑战,他认为未来零售的基础是智能供应链。
业界
9月7日晚间消息,京东今日在公司网站上以问答形式对“明尼苏达州事件”进行了更新。
业界
著名作家六六的微博拥有1250万粉丝,她曾多次发博公开指责京东、滴滴等互联网公司。她自称,所有被她骂过的公司,不久之后就会危机临头。
业界
刘强东对待控制权有非常强硬的态度。京东董事会章程规定,在刘强东不在场的情况下,董事会不得举行正式会议,除非他自己回避。
业界
近日,记者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注册于江苏宿迁的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京东信息),已于8月29日更新其经营范围,新增的业务包括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公共汽车客运服务。这也是京东公...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