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深夜“停服”,今起试运营全程录音

业界
2018
09/08
13:50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9月8日,滴滴在快车、优享、专车等网约车业务中试运营全程录音功能。

据中国新闻网从滴滴获悉,开启录音非常简单。在司机端,司机只需更新到最新版本的滴滴车主APP,打开点击出车后,根据相应的录音授权提示、阅读相应的规则后,点击授权,即可一键开启。

该模式下,行程中滴滴车主APP会自动开启录音,与全程路线平台监控一起为司机、乘客构建行车环境。

在乘客端,乘客需更新到最新版本的滴滴出行APP,在呼叫快车、优享、拼车或小巴前,根据相应的录音授权提示、阅读相应的规则后,点击授权,即可一键开启。

乘客授权并一键开启模式下,行程中也是滴滴车主APP会自动开启录音。

据滴滴介绍,录音功能为授权后自动开启,不授权则不能正常使用网约车。

每次出现用户网上约车遇害,滴滴的道歉也只是事后公关,并无实质性行动。随着遇害事件接连发生,多地也对滴滴提出整改要求。

9月5日,经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决定并统一部署,针对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的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正式启动。当天,由多个相关部门有关人员及相关专家组成的检查组已进驻滴滴公司。

此前,针对乐清女子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案,滴滴出行CEO程维、滴滴出行总裁柳青发表道歉声明,并表示团队反复梳理了案件的每个细节,并且深刻反思了背后的原因和管理问题。

在滴滴的整改措施计划中,9月8日23点至9月15日凌晨5点期间,滴滴还将暂停国内深夜23:00-5:00时间段的出租车、快车、优步、优享、拼车、专车、豪华车服务。

此次试运营全程录音功能对约车用户能否产生有效作用,有待时间验证。

来源: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滴滴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打车的朋友注意了,根据滴滴公布的整改措施,8日,滴滴在快车、优享、专车等网约车业务中试运营全程录音功能。网友对此意见不一,录音是否能保证乘车安全,或仍待时间验证。
业界
两起恶性事件之后,滴滴提出All in安全,它的估值和上市时间将受到怎样的影响?
业界
自从美团吞并摩拜后,共享单车领域最大的悬念就是:ofo会去向何方?
业界
自从美团吞并摩拜后,共享单车领域最大的悬念就是:ofo会去向何方?
业界
交通运输部表示,此次检查将不仅仅针对滴滴,而是在全国范围内对所有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影响公共安全和乘客人身安全的问题进行系统排查。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