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维:滴滴绝不是一家黑心企业,也绝不是赚钱高于一切的企业

业界
2018
09/07
16:41
商悟社
分享
评论

滴滴经历了两次重大乘客出事事故后,受到了媒体、网友和监管部门的批评,正是这些批评的声音叫醒了滴滴,让滴滴从注重发展速度变成了注重安全。

今日,滴滴创始人程维发了内部邮件,程维信中表示,痛定思痛,问题在我们自己身上。好胜心盖过了初心,狂奔的发展模式早已种下隐患。滴滴绝不是一家黑心企业,也绝不是一家赚钱高于一切的企业。 6 年来我们还没有实现过盈利。2018 年上半年公司整体净亏损超过40 亿人民币。

社长评论:客观讲,在互联网行业内,好胜心盖过初心,这种现象太多了,有很多的公司都是为了快速发展,尽快上市,投资人尽快套现可以说早就将初心抛到九霄云外了,互联网行业竞争激烈,从团购大战,到打车烧钱大战,再到内容补贴大战,机会每个领域都是会用钱砸去助推自己快速发展,用金钱换时间。

那么多企业都是急功近利,为啥只有滴滴受到如此山呼海啸般的批评呢?商悟社认为,答案不言而喻,因为滴滴涉及到了人命,其他领域像团购、内容平台、社交、电商其实都没有直接性的触及伤害到用户的生命,这也是因为商业模式原因,滴滴之所以出事,也是因为滴滴把自己当做了跟同行的那些互联网公司一样,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商业模式是涉及到人命关天的大事,因此才出了这么多事。

时至今日,程维应该也已经是明白了,安全在滴滴当中的地位,做不好安全滴滴肯定完了。现在明白了也不算晚,希望滴滴以后可以避免类似的悲剧事件的发生。

来源:商悟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滴滴 程维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