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界的“外星人”:努比亚探索之路将走向何方?

手机
2018
09/06
16:09
通信世界
分享
评论

时隔红魔手机发布数月后,许久不在业界发声的努比亚回归到大众视野,这款一直被业界称之为“外星人”的品牌,迎来了其年度旗舰新品努比亚Z18。

Z18争做艺术创新者

作为努比亚最新一代的旗舰手机,Z18在性能上,高通骁龙845主控,8GB+128GB的存储配置毫无疑问是至强水准;影音享受方面,6英寸的96%色域高显色全面屏与DTS+D-bass音效臻于完美。

而在努比亚一贯强势的拍照硬件上,Z18提供了2400万+1600万像素的AI双摄,具备光学+电子双防抖和F1.6的超大光圈。甚至就连通讯信号方面,作为“全网通”首创者的努比亚也不会疏忽:4x4 mimo多天线让网速更快、延迟更小,而双频双天线WiFi配置也同样是当今旗舰手机的“应有之意”。最后,高达3450mAh的电池容量和努比亚独家的NeoPower 3.0省电方案,让续航从此不再焦虑……

是的,努比亚Z18的配置是顶尖的,但它这一次的价值远不止于单纯的配置,努比亚厚积薄发的多项未来技术,才是本次Z18真正傲视群雄的资本。本次发布会上,努比亚带来了面向未来的“ET”——Evolution Tensor(进化张量技术)。正是努比亚总结了当前的移动AI技术之后,所提出的一个对于手机AI的“终极回答”。

努比亚Evolution Tensor通过活用异构计算加速、引入卷积神经网络和支持多模型框架转换三大手段,将Z18的机器学习效率提升200%,同时兼容业界多种主流机器学习方案,大大提升了AI技术在智能手机上的实际性能和使用价值。

另外,依托于进化张量技术,努比亚Z18带来了革命性的手机AI拍照新思路:全新的NeoVision ET影像引擎可以智能识别500种以上的场景,准确率比以往的AI方案提升了40%。而在按下快门的一瞬间,由进化张量技术驱动的AI算法还将瞬间精准识别画面内容、所处地区、天气、时间,以强大的AI算力对各种的对象分别进行优化、在用户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做到“即拍即美”。

手机圈“外星人”脚步未停止

努比亚被外界冠以“外星人”的名号,不仅仅是因其是可以“拍星星的手机”,更多的是因为其小众的品牌形象以及在业界一直不温不火的市场态势如迷雾版一直没有寻找到出口。但回顾几年前的努比亚,也是为我们带来了诸多创新成就的。

早在2012年,当业界受困于创意匮乏时,来自中国的努比亚首先提出了“手机摄影”,创造了“全网通”技术。前者从此变革了智能手机的拍摄体验,而后者则让所有的用户第一次摆脱了地区与网络制式的桎梏。

创业至今,努比亚在探索道路上的脚步从未停止:无边框显示技术、fit边框交互方案、Neovision成像引擎……当一代代努比亚手机收获了无数赞誉之后,下一步,努比亚的探索将走向何方?成为业界关注的重点。

nubia品牌成立于2012年10月31日,由中兴组建的nubia团队独立运作,2015年努比亚宣布单飞,立足线上渠道,同时加大线下渠道投入力度,虽然单飞了,但是中兴通讯仍占有努比亚(nubia)绝大部分的股份,目前的消息是中兴占据了努比亚49.9%的份额,是nubia的最大股东,显然具有极大的话语权。

2015年努比亚单飞时,曾高调定制了自己的三步走战略:2015年大力拓展全渠道,实现千万(部)销售目标;2016年进军海外市场,尤其是欧美市场;2017年成为全球知名品牌。现在来看,努比亚离全球知名品牌的目前依然很遥远。据公开数据显示,2014年,努比亚手机的销量为500万台。而在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努比亚手机销量均维持在1000万部左右,

可以查询到的数据显示,努比亚2016年的总营收为53.78亿元,营业利润亏损2亿元,净利润亏损9142万元。但随后的2017年和今年的相关数据并没有披露。

但无论如何,在手机行业寒冬之时,努比亚可以挺住就有希望,毕竟比起很多企业已经放弃手机业务而言,努比亚的坚持和中兴5G技术的背书会给努比亚燃起更多希望。

【来源:通信世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努比亚Z18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