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翻番 题材股炒出新的无厘头

业界
2018
09/06
11:32
阿尔法工场
分享
评论

12个交易日,股价翻番,在这样的熊市之下,乐视网做到了。

在乐视网的带动下,A股一个新的概念出现了,大家给起了个有意思的名字,叫“跑路概念股”。

跑去美国的贾跃亭让乐视网三连板,成为了龙头;老板始终还没回来的中弘股份两连扳;南风股份董事长跑路涨停;斯太尔董事长失踪,涨停;凯瑞德被监视居住,涨停;董事长被抓,大股东股权被司法冻结的九有股份,涨停。

不过盘后,乐视网和中弘股份均被特停。但是有意思的,是近期涨幅更为夸张的德新交运并未被特停,只是公告:经公司自查,并书面征询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截至公告披露日,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小财神个人明确反对乱炒垃圾股,因为这些垃圾股最后接盘的还是普通投资者。但在停牌的问题上,我个人有保留意见,如果都是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的产生的交易,只是因为涨幅过大就停牌,似乎值得商榷。

而同样是停牌,为什么乐视网和中弘股份被停牌了,而涨幅更为夸张的德新交运没有被停牌,停牌的尺度为何不一致?

如果是为了抑制对于问题股的炒作的话,那么更早的对基本面同样糟糕的德新交运进行停牌,或者别的措施,是否就不会出现近期垃圾股被爆炒的情况?

周三还出现了另一个记录。周三,北上资金借助沪股通、深股通合计净卖出31亿元,这个单日的资金流出也创了A股纳入MSCI以来的单日记录。其中茅台净卖出金额最大,单日高达3.5亿元。

陆港通的资金流出,小财神个人的看法,可能和此前关于陆港通实名制有一定的关系。陆港通的实名制将在2018年9月17日正式实施,目前这段真空期,不排除有“部分”资金会撤出A股。

从上面的这个数据也就基本可以知道周三盘面的大体的情况,权重、白马股成为了周三下跌的最主要的因素,而上涨的个股中,大部分低位的超跌品种,并且很多基本面都存在硬伤。

但周三指数的跌幅虽然不小,但从跌幅上看,似乎并没有指数那么来的吓人。跌停一共5家,跌幅超过5%也不刚过50家,周三整体是一个普跌的局面。

目前从指数看,由于大盘周三没能延续周二的上攻,并且上证50直接击穿了周一的低点。从目前的k线情况看,原本预判的ABC结构的反弹的最后c浪不排除出现夭折的情况。

特别是从上证50看,周初的反弹可能是下跌途中的反抽,而周三的阴线很可能进入到某个级别下跌的主跌浪。

大盘整体的运行格局,和此前小财神预判的出入不大,但由于这轮2691点开始的ABC反弹没有走完整,所以未来的下跌也不排除出现变数,或者在悲观中留着一丝希望。

作者:阿尔法工场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921.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乐视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5日,乐视网再次涨停。当日盘面信息显示,乐视网股价以4.03元/股开盘,几分钟内股价上升至4.15元/股,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10%,对应总市值为166亿元。
业界
也许乐视网在低谷已经太久,因此当它发布2018年上半年亏损11亿元、亏损额超过营业总收入、净资产为-4.77亿元的半年报业绩时,当天上午的股价居然上扬,并一度逼近涨停。可能人们相信“否极泰来”,但是不...
业界
乐视网昨晚公布半年报,期内亏损逾11亿元,同比收窄。乐视股价今日早盘低开高走,截至10:22,该股已大涨8.08%,报价2.81元,成交额3.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较8月20日该股历史最低价2元,8个交易日该股已...
业界
在美造车的乐视创始人贾跃亭虽遭遇恒大喜提FF,但其在国内背负的债务一直未能解决。8月21日,乐视网宣布其与非上市体系的债务规模最终确定为67亿元左右。但这个数字仅仅是贾跃亭以及乐视非上市体系所背负...
业界
继上周末乐视网宣布已经就乐视非上市体系对上市公司乐视网的欠款规模达成一致后,昨天有消息传出,乐视非上市体系(即乐视控股)债务处理小组相关负责人对媒体透露,乐视控股已偿还了2.63亿元的债务,并与乐...
证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