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与比亚迪合作 计划3年内实现自动驾驶车辆量产

业界
2018
09/05
13:02
韩依民
分享
评论

9月5日,百度与比亚迪披露了双方合作的最新进展:百度地图汽车版将覆盖比亚迪全系车型;百度将为比亚迪L3级别智能驾驶提供完整解决方案,双方计划在3年内实现自动驾驶车辆量产。

同时据介绍,今日举行的比亚迪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布的秦Pro,是目前唯一前装经过Apollo认证的参考车辆,第一批开放版的秦Pro已被百度预定作为百度Apollo的测试车辆进行示范道路测试。此外,百度Apollo也将加入比亚迪的开放生态之中。

今年4月,比亚迪加入百度Apollo开放平台,成为第100位生态合作伙伴。在两个月前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宣布将与比亚迪联合打造开放车辆认证平台。

在大会百度总裁张亚勤和比亚迪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的对话环节中,张亚勤表示,自动驾驶带来的将是效率的颠覆式提升。麦肯锡的报告显示,到2030年自动驾驶将会减少90%以上的交通事故,将为美国出行者节省40%的时间,减少40%的燃料消耗。“Apollo平台推出的自主泊车的解决方案的实现,将提升车主30%的出行效率。”

张亚勤还透露,“一年来,Apollo接近一半代码都是为安全新增的。在公共安全方面,传统车企更有经验,而在信息安全方面,互联网科技公司会更加擅长。百度与比亚迪在安全方面的双重努力也将为自动驾驶事业安全发展增添“双保险”。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韩依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百度 比亚迪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