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焱资本王牧是谁?“HelloFuture”TED沈阳首场演讲竟然有四个跟他有关

互联网
2018
09/05
10:07
分享
评论

沈阳这座新中国成立后的重工业基地摇篮,在过去沈阳人大多安于现状无感于“未来”,随着时代的进步与社会的变革,越来越多的沈阳人开始积极的投身于“未来”这样一个全新的行业,这里的人们对于科技和创新领域的态度,如行走在沙漠中的人渴望水源一样的真诚,正是这样的一股力量让沈阳这座曾经辉煌过的老重工业基地,再一次悄然的进行着无声的蜕变。

确定了——沈阳首届TED主题演讲

主题为“Hello Future!”的TEDxYouth@ShengjingRoad(TEDx盛京路)将于2018年9月1日,在沈阳希尔顿逸林酒店举办。本次大会将邀请到九位专注“未来”领域的大咖,他们分别是太平洋未来科技创始人兼CEO李建亿(Kien Lee)、春天影视科技CTO朱承昊、西安因诺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呼卫军、承泰科技CEO承文、“一字群”品牌创始人阿布、航天发动机科技创新领导者于昊君、全球气候问题研究研究专家Barnali Dixon、自动化应用引领者李明、教育创新理念实践与传播者陈梓舒。

“华山论剑”大咖云集各携干货

九位大咖在“未来”领域均有不俗的傲人成绩和地位,这也符合我们要求每一位讲者必须在某个领域内足够权威,并拥有目前最先进或最具有突破性的技术及理念,所传递的想法也足以给大家带来启迪。

太平洋未来科技创始人兼CEO李建亿(Kien Lee)——组建的多国研究成员团队成立的科技公司,致力于为研发者提供一整套综合且高度融合的终极AR技术研发系统,该团队自主产品取得中国及美国总计67项专利,产品已实现行业应用。

春天影视科技CTO朱承昊——是中国最早CG制作团队核心成员,专注于高端CG影像技术,致力于探索未来媒体的全新表达形式。目前专攻方向为裸眼全息投影技术、混合现实人机交互技术等,期望以科技为手段,探索屋里与数字增强的新边界。

西安因诺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呼卫军,其公司致力于用空中只能机器人替代人力实现多环境巡检工作,目前所研发的产品已在军民领域均取得广泛应用。

承泰科技CEO承文——其公司专注于77G毫米波雷达的国产化突破,是该领域国内顶尖企业。他秉承着“感知世界,洞见未来”的理念,正在各行业加速智能感知技术的落地,以及全信息化时代的到来。

“一字群”品牌创始人阿布——秉承着“专注汉字之美,分享写字快乐”的理念,致力于汉字文化推广,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汉字的独特魅力,阿布黄金格、每日一字立体教学法近年来在线推广直接影响超过100+万人次。

航天发动机科技创新领导者于昊君——毕业于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就职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美国机械工程协会3M委员会委员,Suface and Coatings 杂志审稿人。其团队主要致力于航空发动机耐高温材料研究,利用物理、化学气相沉积等多项技术,为飞机心脏”加力“,同时也致力于技术转化,让更多人可以享受到技术带来的红利。

全球气候问题研究研究专家Barnali Dixon——南佛罗里达大学环境科学和政策教授,一位公共知识分子,iCAR(海岸带适应与恢复力倡议:www.usfsp.edu/icar )的创始人和执行主席,也是地理空间分析实验室(G-SAL)的主席。狄克逊博士致力于把科学、政策、数据整合,以提高公共意识及地理空间层面的决策。并基于此,来加强民众在气候变化和极端天气背景下的应对能力和恢复力。

自动化应用引领者李明——上海大学机电工程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中国尺寸工程联盟发起和召集人。担任全国产品几何技术规范标准化、微机电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上海机器人行业协会理事等,主持参与了30余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订。承担过包括国家863、省部级机器人和机电一体方面的重大和重点攻关项目。

教育创新理念实践与传播者陈梓舒——哈佛教育学院人类发展与心理学硕士,北卡罗来教堂山分校经济学学士,辅修PPE(政济哲)。欧森营地教育产品研发总监,联合创立了位于美国缅因州的创新夏令营(Robert Frost Camp),鼓励孩子们发现属于自己的独特路径。陈梓舒同时为英国《金融时报》旗下FT中文网供稿,于“教育改革与创新”栏目发表具有深度洞见的分析性文章。她探索过多元教育方式,并致力于教育创新,怀有“Learn to change the world”的使命感。

“未来”投资的伯乐——蓝焱资本王牧

图右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TED演讲的九位“未来”领域演讲人带来的项目中,太平洋未来科技、春天影视科技、西安因诺航空科技、承泰科技这四个均来自同一个投资者——蓝焱资本王牧。王牧先生毕业于清华经管MBA,有超过十年的VC行业从业经验,经过其手的实际决策项目超过1000个,曾任职于深圳市创新投、协同资本,管理资金规模已超过20亿元人民币,作为投委会委员,经过其手的成功案例有凯中精密(中小板)、新雷能(创业板)、华大基因机构第一轮(创业板)、科隆新能源、东软熙康、太平洋未来科技等。

蓝焱资本成立于2017年,由王牧先生发起,与国内顶级孵化器ALPHAWOLF中关村智能硬件企业加速器联合管理。是专注于中国科技投资领域的专业早期投资基金。公司拥有具备投资、投行经验的复合型人才队伍。核心团队6人,均出自境内外主流投资机构、投资银行及会计师事务 所,境内外资本市场从业经验丰富。

公司主要业务为私募股权投资,如天使投资、风险投资、并购投资,并提供相关的资本运作、 项目孵化、战略引导与融资顾问、财务顾问服务等。公司投资侧重于硬科技产业,涉及人工智能、 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光电芯片、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重点覆盖初 创期及成长期的高科技企业,项目来源以自主挖掘为主,秉持以落实退出为导向的投资理念。

作为TED官方授权的沈阳本地组织,因大家的积极与热情。遵守着TED“Ideas worth spreading”的宗旨,渴望为这座城市带来别样的新鲜,我们决定用这样一场标准的TEDx大会去深入探讨关于“未来”中人工智能、环境变化、未来教育发展等有趣的主题,这也是沈阳第一次迎来这样一场标准的TEDx演讲。我们希望让更多的沈阳人可以近距离地感受到颠覆性的技术与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