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年里,苹果核心业务都摊上了哪些“幺蛾子”?

业界
2018
09/04
08:34
分享
评论

1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的质量控制与客户服务水平的下滑,已经招致了很多不满。文章就近一年来苹果产品发生的问题进行了盘点,并提出苹果公司在向医疗保健和自动驾驶汽车领域转变之际,应当先解决其深层次的问题。

本文由网易科技翻译。

人们普遍认为,苹果公司产品之所以价格高得离谱,因为它们都是在公司一贯支持下精心打造的漂亮产品。正如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一贯所说的那样,苹果的产品“很好用”。

总的来说,苹果仍然这样做。最近其成为美国第一家市值万亿美元的公司,每年以高价卖出数千万部iPhone、iPad、电脑和其他电子产品。但随着公司质量控制和客户服务的不断下滑,该公司的客户中似乎有一股潜在的不满情绪。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苹果公司的产品就出现了不少此类例子:

MacBook键盘停止工作

苹果在2015年推出了新款MacBook设计,采用了新的键盘设计,意在减少按键占用的空间。自那以后,苹果将改进后的设计扩展到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上,并于2016年进行了产品更新。在整个更新过程中,这些按键一直被批评为键程太短、太过怪异,似乎很容易就坏掉了。

今年5月份,一群消费者对苹果提起了集体诉讼,他们的按键要么是被卡住了,要么因为设计问题而出现问题。用户报告说,像灰尘之类的东西似乎足以破坏其中的任何一个键。今年6月份,苹果承认了错误,并表示将在四年内承担诉讼用户更换键盘的费用。

MacBook Pro过热

大约在同一时间,苹果公司发布了一款功能强大的新款MacBook Pro,对键盘进行了重新设计,既不那么吵,也不那么容易碎。但这款笔记本电脑也有自己的问题。

就在苹果新款MacBook Pro于7月份上市后,有报道称,这台超高速电脑的运行速度如此之快,为了避免元器件损坏,功能强大的处理器被限制在正常速度以下。苹果公司就此事向其用户道歉,称该问题尚未在测试中出现,软件修复将解决所有问题。但关于此事的评论仍然相当复杂。

产品交付延迟

传统上苹果对自己正在开发的产品非常低调,但最近其开始在设备即将上市之前就迫不及待地进行展示。最近,它一直在努力交付一些预览产品:

AirPods

这款无线耳机最初是在2016年9月份宣布将于当年10月份上市,但直到去年12月份才开始限量上市,其中大多数又是在圣诞购物季后发货。大多数消费者要到2017年才能拿到产品。

HomePod

苹果的智能扬声器于2017年6月份宣布将于当年12月份发布,但直到2018年2月初才上市。

AirPower无线充电系统

苹果公司于2017年9月份随iPhone X发布了新型无线充电系统。该公司对何时上市并没有作出明确说明,称“明年能够在市面上找到AirPower充电器”。现在2018年只剩下四个月的时间了,但还没有AirPower充电器的消息,有些人相信它会在9月份的苹果发布会上露面。

FaceTime

该公司还宣布了一项操作系统的新功能,可以让多达32人的小组一起使用FaceTime视频聊天。据透露,这款产品曾在开发者版本的操作系统中出现过,后被撤下。据说新版的FaceTime并不会在今年晚些时候随iOS 12macOS Mojave发布。

限制手机和可疑的更换电池

去年晚些时候,有研究发现,随着iPhone的电池老化苹果公司正在偷偷减缓系统的运行速度。苹果表示,这是为了尽可能让电池地续航时间更长。然而,由于这是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完成的,许多人认为这一做法证实了一个长期流传的谣言,即苹果在发布新手机以说服用户升级时,会刻意减缓旧款手机的运行速度。

随后用户集体诉讼迅速跟进,苹果公司为此道歉。到2018年底,iPhone 6或更新版本的电池换新服务从79美元降至29美元。今年3月,该公司推出了一款软件,让用户能够更好地控制手机管理电池的方式。

但有零星报道称,一些更换电池的手机出现膨胀问题。甚至一些新手机也遇到了电池膨胀的问题。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苹果就电池膨胀发表评论。

Apple Watch苹果手表

还有报道称,许多型号的苹果手表都出现过在用户手腕上爆炸或爆裂的情况。苹果支持网站的片言只语显示,在某些情况下,用户会因为这个问题而受到指责。苹果技术支持人员表示,佩戴者在未察觉的情况下将手表砸在了什么东西上,因此导致设备损坏。考虑到苹果手表应该有耐用的显示屏,这似乎不大可能。

但在一起针对苹果的集体诉讼中,原告称,由于设计缺陷,苹果手表的屏幕容易被打破或弹出。

苹果公司在MacRumors网站上指出:“苹果公司已经确定,在某些情况下,一些Apple Watch 2设备可能出现无法开机,或者电池可能会膨胀的情况。”

该公司没有透露到底有多少苹果手表受到了此类问题的影响,并拒绝就此事置评。

售后服务预约混乱

曾经有一段时间,当苹果公司还是主要销售电脑和iPod,那时你可以带着质量有问题的产品走进苹果商店,公司通常会尽快安排更换或修理。而现在,部分是由于苹果公司肆无忌惮的成功、规模的扩大以及成本控制的心态,我们几乎不可能走进一个大城市的苹果专卖店就能抓住一个售后服务人员,迅速地解决问题。

风险投资公司Google Ventures合作伙伴和技术作家M.G. 西格勒(M.G. Siegler)最近在他的博客中提到,你必须提前进行预约。即使如此,售后服务人员可能在规定的时间没有找到你的情况下,就会填写一大堆数字文件,然后告诉你,你的设备将会在两周内修复。而在西格勒的案例中,苹果认为Apple Watch坏了是西格勒自己的错。

iPad和iPhone发生气体泄漏

本月早些时候,由于店内iPad向空气中泄漏气体,一群阿姆斯特丹苹果商店工的作人员不得不接受烟雾吸入的相关治疗。早期报道称发生了爆炸,但似乎没有引发任何火灾。今年1月份,瑞士一家苹果专卖店也发生了类似事件,当时是iPhone电池过热引起的,该专卖店不得不进行疏散。

一个新的苹果?

所有这一切并不是说在此之前就没有问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曾经告诉某人,当他们的新一代iPhone 4打不出去电话时,要用不同的方式拿手机;苹果曾召回180万部电池有缺陷的笔记本电脑;iPhone 5似乎也有自己的电池膨胀问题。

是的,最近的一些报道是被社交媒体放大了的传闻。而当你销售的产品量和苹果一样多时,供应链上必然会出现偶尔的质量控制问题。但最近苹果公司的情况似乎有些不妙。

自2011年接任首席执行官以来,蒂姆·库克(Tim Cook)只推出了两款新产品——苹果手表Apple Watch和智能音箱HomePod(如果算上AirPods无线耳机,那就是三款)。相反,他主要选择丰富现有产品的变化,每年推出新尺寸、新功能和新颜色。这种方式显然有助于苹果的现金流,但我们很难看到,这种产品扩张除了让苹果的制造商和支持人员难以保持他们的注意力以外,还做了什么别的事情。

也许这只是苹果悠久历史中一个尴尬的小插曲——但它也有可能表明这家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可能存在更深层次的问题。从外界看来,这一切似乎都很好,但在更严重的缺陷出现之前,该公司还能在其核心业务基础上持续扩张多久——尤其是在向医疗保健和自动驾驶汽车领域转变之际?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每一年 9 月份似乎都是 " 苹果月 ",因为几乎每一年 9 月份苹果都会召开万众瞩目的新品发布会。如今苹果官方已经发出邀请函,确认将于北京时间 9 月 13 日凌晨 1 点召开发布会,而发布会地点将是苹果总部 ...
新零售
出大事了!苹果的自动驾驶汽车也遭遇交通事故啦!不过幸运的是,这辆测试车并没有像 Uber 那辆 XC90 一样 " 双手沾满鲜血 ",相反它成了倒霉蛋,在公司总部附近并线驶入高速时被别人给追了尾。美国时间本...
新零售
苹果已经向媒体发出邀请函,将在北京时间 9 月 13 日凌晨 1 点举行秋季新品发布会,预计将带来三款 iPhone 2018 手机,包括 6.1 英寸 iPhone LCD 版,还有 5.8 英寸 iPhone XS、6.5 英寸 iPhone XS Plus ...
新零售
苹果在 iOS 12 中加入的许多新特性,吸引了部分用户在正式版还没到来之际迫切地尝鲜体验了公测版本。
新零售
苹果公司目前正在库比蒂诺的道路上测试其自动驾驶汽车。但是在 8 月 24 日,其中一辆测试车发生了事故。苹果被要求向加州车管所披露自动驾驶汽车的碰撞事故,事故的相关信息被发布在车管所的网站上。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