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CSS峰会发起成立“P16领袖俱乐部”,上市安全企业共建安全新生态

互联网
2018
08/31
10:38
分享
评论

8月28日,第四届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Cyber Security Summit2018,简称CSS2018)P16基础设施领袖圆桌(简称P16)在北京召开。作为国内首创上市企业领袖圆桌,本届P16汇聚了国内安全领域总市值规模最大的企业,腾讯高级副总裁丁珂、腾讯副总裁马斌,以及来自包括天融信、卫士通、启明星辰、立思辰、美亚柏科、拓尔思、蓝盾股份、任子行、北信源、绿盟科技、飞天诚信、数字认证、中孚信息、格尔软件、深信服在内的上市安全企业总裁(董事长、CEO)、董秘、技术副总裁(CTO)等领袖悉数出席。截止到周一收市,据CSS统计数据,P16国内上市安全企业市值总计超过3000亿规模。

此次P16基础设施领袖圆桌以“数字时代基础安全在国家网络安全重要性”为主题,在首届“网络安全产业中坚共识”(简称P13共识)的基础上,围绕信息安全技术、产业、战略、资本等维度展开了更深层次的探讨,并成立了P16领袖俱乐部,致力深化沟通合作,保障基础设施安全,推动产业升级,助力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腾讯高级副总裁丁珂表示,作为中国信息产业的中坚力量,应对网络安全威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引领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和生态环境的构建,是腾讯及P16成员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丁珂呼吁产业携手,推进“生态共治”。

 (腾讯高级副总裁丁珂)

产业升级面临新领域与挑战

关键基础设施的通畅运转是维持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关乎国家安全,经济稳定以及公民利益。关键基础设施一旦遭到破坏或者丧失功能,将对社会产生严重危害。然而伴随着数字经济的飞速发展,安全问题日趋严峻复杂,网络安全亦威胁不断升级,基础设施作为社会发展的基石,不可避免地面临安全风险。以关键基础设施为攻击目标的网络攻击事件层出不穷,而就在一系列影响恶劣的网安事件背后,体现出的是关键基础设施在面临攻击时其防卫能力的不足。面对目前复杂的网安环境,推进网安产业升级,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已刻不容缓。

就在此次P16,与会上市安全企业代表立足于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体系建设,围绕产业格局、产业资本、技术战略等三大议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在产业格局维度,随着国家愈发重视网安产业的发展,各项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相继落地,对于新的格局,网安企业领袖们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他们认为,新的网安格局必然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只有对多变的环境拥有清晰的认识,才能保证自主可控,真正地做到产业的良性发展。

 (P16基础设施安全领袖圆桌现场)

众所周知的是,决定产业发展的核心因素永远是技术的进步,对于网安产业更是如此。在技术战略维度,安全领袖们分析了技术发展可能会为企业及产业带来的发展机遇,并极具前瞻性地立足于技术发展即将催生出的安全问题,对互联网安全的战略方向提出了构想。

呼唤行业协作,构建“信任与共治机制”

圆桌上,众安全企业宣布成立“P16领袖俱乐部”(上市企业协作共同体)。并由主办方腾讯安全就未来的各种形式沟通与合作发起了倡议。

倡议中强调,要科学运用现有资源,结合前沿学术理论指导,为行业的发展提供最具本土化特色的实践经验,以安全引领产业网络安全的发展与建设。具体包括,战略与技术沙龙,输出最前沿的研讨报告,为产业发展引导方向;资产投资沙龙,促进资本运作与管理体系的创新;不定期的沟通会,促进行业间的信息共享;年度大会,总结整理探讨年度典型议题,谋求不同形式的合作;网安公益行动,参与网络信息安全的公益项目,为网络安全的普及工作贡献力量。

 (成立P16领袖俱乐部)

把脉未来,网络安全或成为基础消费

圆桌讨论接近尾声时,丁珂表示,作为中国信息产业的中坚力量,应对网络安全威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引领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和生态环境的构建、进一步落实国家加快实现中国网络强国建设战略,是包括腾讯、以及在座所有安全企业的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去年,首届P13上达成了《网络安全产业中坚共识》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为推动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价值。而本届P16更是立足于产业格局,资本,技术战略等维度,为推进产业升级指明了方向。P16领袖俱乐部的成立,无疑会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