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将向印尼创企投资2.5亿美元:对抗竞争者Go-Jek

业界
2018
08/30
14:31
堆堆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8月30日上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Grab将在未来三年内通过新成立的创新业务,向印尼初创企业投资2.5亿美元。与此同时,这家网约车公司正积极采取措施,以巩固其在印尼的地位。

这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公司在最近几个月时间里完成了20亿美元的融资,还成立了风投基金Grab Ventures,以期在网约车业务以外的领域发展技术初创企业,该公司正在与印尼的Go-Jek争夺区域主导地位。

“我们的目标对象包括A轮和B轮融资的初创企业,我们可以将这些企业整合到我们的生态系统中。”Grab印尼市场的董事总经理里茨基·克拉马蒂布拉塔(Ridzki Kramadibrata)在路透社的采访中说道。

他表示,该公司已经开始研究初创企业,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参与融资轮。Grab的投资方包括滴滴以及日本软银。

他补充道,Grab对医疗健康、生鲜外卖公司以及那些促进数字支付和自动化处理的初创企业都有兴趣。

Grab的竞争对手Go-Jek已经从网约车服务演变为一站式应用,它可以让印尼客户进行在线支付或是订购食品、生鲜或按摩等服务。目前,它正计划拓展东南亚市场,进军越南、泰国、菲律宾和新加坡。

克拉马蒂布拉塔表示Grab目前是印尼最大的网约车公司,而且他相信公司能够继续保持领先地位。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的估值约为110亿美元。

“根据总单量和交易额,我们拥有65%(印度尼西亚)的打车市场。”克拉马蒂布拉塔说,“我们并没有就此停滞不前,我们的市场份额正在与日俱增。”

他表示,Grab已经在印尼137座城市提供服务,而相比之下,Go-Jek仅在约50座城市运营业务。

克拉马蒂布拉塔表示,他是根据内部信息和第三方数据估算出的这一数据。

Go-Jek没有对此做出回应。

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纳迪姆·马卡里姆(Nadiem Makarim)本月向路透表示,该公司的应用曾是印尼市场的领军者,每月处理超过1亿笔交易,月用户数为2000万至2500万人。

他没有具体说明这些交易中有多少来自网约车。

根据谷歌和淡马锡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东南亚地区网约车服务市场的网站成交金额预计将从2017年的51亿美元增至2025年的201亿美元。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堆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Grab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日,星巴克咖啡公司(纳斯达克:SBUX)与阿里巴巴集团 (纽交所:BABA) 在上海宣布达成新零售全面战略合作。涉及阿里巴巴生态饿了么、盒马、淘宝、天猫、口碑、支付宝等多个业务线。
原创
O2O 移动平台 Grab 今日宣布已完成 20 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丰田、OppenheimerFunds、平安资本、未来资产(Mirae Asset)旗下的 Naver Asia Growth Fund 和全明星投资基金(All-Stars I...
业界
据外媒报道,东南亚网约车巨头Grab周二成立创新部门Grab Ventures,以在交通、外卖、物流和金融服务等领域打造科技初创企业,进一步向网约车服务之外扩张。
业界
据外媒报道,菲律宾反垄断监管部门周六表示,已要求Uber继续在菲律宾国内自主经营。该部门仍在对Grab收购Uber东南亚业务的交易进行评估。
业界
据外媒报道,“这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东南亚打车服务公司Grab联合创始人和CEO安东尼-谭(Anthony Tan)在谈到收购Uber东南亚业务的时候说。他表示,在早些年,他就一直希望打败美国打车服务巨头Uber。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