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寄予厚望的华为麒麟处理器 今年能否超越高通和苹果?

业界
2018
08/30
09:59
腾讯新闻
分享
评论

随着本月31日的临近,华为对于IFA2018大会的宣传变得愈发的频繁。而毫无疑问,新一代的海思麒麟980芯片会成为本次华为参展产品中最大的看点。在余承东以及华为终端公司的预热官方微博中不难发现,麒麟980芯片的AI性能会是最大的亮点之一。

简单来说,华为的麒麟系列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硕果仅存的自研芯片产品系列,先让我们来简单回顾一下麒麟芯片的进化史。

麒麟910是全球第一款拥有四核心架构的Soc,从它开始华为的自研芯片也逐渐在全球崭露头角。这颗芯片于2013年推出,采用了28nm的工艺,支持LTE 4G网络;

在2014年,华为推出了麒麟920芯片,相对上一代产品这颗芯片虽然工艺没有升级,但它率先使用了八核心架构带来了更强的多任务处理,并且支持TD-LTE/LTE FDD/TD-SCDMA /WCDMA/GSM共5种网络制式;

华为在2015年推出了麒麟930芯片,其在麒麟920的基础上稳步提升了芯片的架构以及处理频率,并且具备独有的独有的4G+技术,让用户的网络体验再升级;

在同年,华为跳过了麒麟940直接推出了麒麟950芯片,它是华为首颗16nm工艺的产品,使用了4xA72+4xA53的架构。此外,这颗芯片还拥有一颗i5协处理器以及全新的自研ISP处理单元;

2016年华为发布了麒麟960芯片,其升级了CPU架构以及GPU,性能稳步提升。此外,这颗芯片还支持四载波聚合以及全新的安全防护,在多个方面有了明显的提升;

而在去年,华为推出了让其名声大噪的麒麟970。这颗芯片独辟蹊径的提出了独立NPU单元的概念,让手机AI迅速在国内走红。当然,升级的10nm工艺以及CPU、GPU也给它带来了强劲的性能。

再过一天,传闻已久的麒麟980芯片就要和我们见面了。如果不出意外,它也会是全球首颗7nm工艺的移动商用芯片。而除了全新的工艺,在架构上麒麟980会使用四核A76+四核A55的组合,最高主频达到3.0GHz。同时,其GPU有望升级到G76 MP16。至于麒麟980的AI性能,基本可以确定它会搭载寒武纪的新一代1M芯片,这颗NPU将拥有更强的视频、图片类文件得处理能力。

在麒麟980发布后,紧接而来的还有苹果的A12以及高通的骁龙855,你认为关注度如此之高的华为芯片今年能否超越苹果和高通呢?

【来源:腾讯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麒麟980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