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云和莫纳什大学战略合作 发力区块链底层技术研发应用

互联网
2018
08/29
14:01
分享
评论

  2018年8月29日,北京。今日,京东集团下属全平台云计算综合服务提供商京东云宣布,日前已与澳大利亚顶尖学府之一——莫纳什大学就区块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京东云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厂商和区块链技术实践者,在云计算、区块链技术方面有深厚的技术积累,此次合作标志着京东云在区块链底层技术研发方面再次加码,双方将在隐私保护、区块链数据分析和人才培训等领域展开深入的合作。

目前,中国云计算市场的发展已经进入深水区,各家主流云厂商在生态布局方面各自角力。京东云依托京东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等多方面的长期业务实践和技术积淀,打造社会化的技术平台,向全社会提供可以信赖的云计算专业服务。

区块链技术的核心是分布式账本和智能合约,但是分布式账本的存储与计算也需要有相应的计算资源,而云计算是像水电煤那样按需分配各种各样的计算与存储资源,区块链可以利用云计算这种低门槛的资源服务提供方式,让更多的个人与企业能够非常方便地获得计算资源,从而成为区块链的一个节点,进而让区块链的节点分散到更多的参与者手上,有效地保障了区块链的安全性,因此区块链完全可以是构建在云计算上的新型技术服务,云计算的技术和区块链的技术之间是可以相互融合的,这已成为业界的共识。

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是澳大利亚顶尖学府之一,澳大利亚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名校”之一,澳大利亚五星级大学,在区块链等前沿技术研发应用方面很有见地。

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公司,京东云是最早开始研究区块链技术的云公司之一,也是业界最早实现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的先行者。从商用之初的2016年,京东云研发团队就开始研究HyperLedger(超级账本)在京东云的落地。2018年,京东云区块链实验室应运而生,开启区块链底层技术研究和产品研发。

因此,京东云与莫纳什大学的战略合作也是水到渠成。根据协议,双方主要在以下方面开展合作:一是区块链底层技术研究,包括环签名、零知识证明、同态承诺方案等密码技术在区块链中的应用,以实现隐私保护和监管的要求。二是区块链数据分析,通过区块链数据转入关系型数据库中,结合数据分析算法,深入挖掘区块链数据中有价值的指标信息,为区块链测评和金融投资等提供决策依据。三是区块链和数据库的融合,联合研究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数据的分布式存储,同时借助可搜索加密,保证数据的安全隐私和高效检索。四是区块链技术培训,为了充分发挥莫纳什大学的科研技术优势,京东云将协助莫纳什大学在国内开展区块链的培训课程,为区块链行业培养更多技术人才。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云产品研发部负责人何刚表示,此次战略合作,京东云基于自身在区块链领域丰富的技术经验和独特的技术优势,服务所有可触及的领域和用户,满足不同领域的多变需求。正是基于各自优势资源和技术互补基础,京东云与国外顶尖学府实现了产学研一体化的研发模式。莫纳什大学科研成果通过京东云区块链实验室快速实现成果转化,京东云协助莫纳什大学在国内培养紧缺的区块链人才,将为区块链垂直领域的企业用户提供高效、稳定、安全的云计算服务与解决方案。

关于京东云

京东云(JD Cloud)是京东集团旗下的全平台云计算综合服务提供商,拥有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丰富的云计算解决方案经验。为用户提供从IaaS、 PaaS到SaaS的全栈式服务(Full Stack),从IDC业务、云计算业务到综合业务的全频道服务(Full Spectrum) ,以及包含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专有云在内的全场景服务(Full Services)。 同时,京东云依托京东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等多方面的长期业务实践和技术积淀,形成了从基础平台搭建、业务咨询规划,到业务平台建设及运营等全产业链的云生态格局,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云计算解决方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