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客持有现金逾25亿 有意并购行业标的

业界
2018
08/27
17:41
耿荷,丁山
分享
评论

2

在线直播公司映客(3700.HK)公布中报,包括营收、毛利、经营利润等各项关键财务指标均有提升。

8月27日,映客创始人、董事长、CEO奉佑生在业绩会上表示,2018年上半年业绩提升与映客推动由一线城市下沉的策略有关。他认为,整个行业的大趋势都是要下沉,小镇青年们在娱乐方面仍然匮乏,市场仍然很大。

此外,奉佑生透露,目前映客的现金流充足,特别是在宏观经济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充裕的现金可以让映客敢于投资在行业相关技术上,以及并购好的行业标的,现在要考虑的则是要怎样有效地使用这些资本。

截至2018年6月底,映客持有现金及等价物25.29亿元。

映客2018年上半年财报显示,报告期内营收22.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上涨17.9%;毛利7.8亿元,增长15.9%。其中,作为主营业务的直播业务收入22.28亿元。

利润方面,经营利润为4.67亿元,增长27.5%;期内利润9.58亿元,增长633.5%;经调整的纯利上涨21.8%,至4.09亿元。

2018年上半年,映客录得广告及其他收入合计5340万元,同比增加27.11倍。

奉佑生对此回应称,今年上半年映客组建了一个4人的广告团队,目前映客仍在探索视频广告的技术,希望能将视频素材无缝替换成广告,而不是仅仅将传统广告的方法套用在直播上。他希望能够创造一个新的广告形态,在不影响用户体验的情况下,能有好的转换。

业绩提升的同时,映客上半年的销售成本也有所增加,至15.0亿元,同比增长19%。映客解释,成本增加的原因在于“经营规模扩大”。

映客CFO李劲在业绩会上表示,映客在拓展主播资源方面,过去半年推出了主播培训计划,针对有潜力、能规律直播的主播,提供培训、保底收入,这提高了相关的成本。

在运营数据方面,映客每月活跃用户环比上涨4.5%,至2638万人;每季付费用户环比上涨6.0%,至198万人,同比下降了20.3%。

【来源: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耿荷 丁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映客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北京时间7月12日,映客直播正式登陆港股。昨日映客公布了IPO最新配售结果:公司共获5714份有效申请,认购合计8061.2万股香港发售股份,相当于可供认购香港发售股份总数3024.4万股的约2.67倍,IPO募资额约...
业界
今年5月份,游戏直播平台虎牙登陆纽交所,开启直播公司上市热潮。6月27日,映客在香港举行路演,同时更新了赴港上市的招股书。
业界
映客互娱今日更新招股书,还在香港举办投资者推介会,宣布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计划。映客联席承销商是中金、花旗银行、德意志银行。
业界
构建一个成熟线上娱乐互动生态的关键,显然是比上市更重要的事。
水煮娱
​IPO前的映客正在低潮中奋力一搏。
水煮娱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