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钉指数引资本机构热议,“900+”创企更受资本青睐

互联网
2018
08/27
13:47
分享
评论

8月24日,阿里巴巴DING峰会重庆站在智博会期间召开,钉钉新零售、医疗、地产、教育、餐饮五大行业解决方案正式发布。同时,钉钉CEO无招在峰会上宣布将即日启动“春雨计划”,重点扶持钉钉生态中优秀的应用开发者和服务者,帮助中国企业服务生态领域创业的伙伴更加健康、快速成长,共同推动中国企业在云与移动时代实现智能移动办公方式。

无招介绍,“春雨计划”已经获得云锋基金、创新工场、元璟资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真格基金、银杏谷、浙大联创等七家资本机构的积极响应,将投入总计逾10亿元人民币的扶持资金,共同赋能企业服务生态。

(“春雨计划”正式启动)(“春雨计划”正式启动)

在春雨计划圆桌论坛环节,创新工场合伙人张鹰、云锋基金董事总经理马学军、元璟资本合伙人陈洪亮、真格教育基金合伙人葛文伟等嘉宾围绕“春雨计划”以及企业服务创业机会展开探讨。

市场齐齐看好钉钉生态

近年来,企业服务领域风起云涌,属于to B行业的大时代呼之欲出。元璟资本合伙人陈洪亮表示,企业服务正朝着数据化、线上化、云化的方向演进,“数据对一家、多家企业,甚至对上下游企业的流程改造和交叉网络协同都会发生,其中蕴含大量创业和投资机会”。在这个过程中,钉钉和阿里云这样的通用平台日趋成熟,则成为孕育企业服务创业创新的土壤,“我们非常看好钉钉平台所创造的生态基础设施,并愿意与钉钉持续深度合作”。

钉钉经历了高速发展的三年,截止2018年3月31日,超过700万家企业组织在使用钉钉。钉钉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作平台。同时,三年的高速发展过程中,钉钉持续坚持生态式发展,扶持生态伙伴的成长,目前在钉钉开放平台上,超过10万家开发者在为企业提供应用与服务,一个企业服务生态正在快速成长而出。

创新工场合伙人张鹰认为,“钉钉在过去3年多时间中保持高速发展,目前已经成长为全世界最大的工作平台。而在钉钉的高速发展中,也带动了一批企业应用开发者与服务者的快速成长,并有效推动了企业服务领域的整体发展,对企业服务生态具有巨大的奠基和推动作用。”

(春雨计划圆桌论坛)(春雨计划圆桌论坛)

真格教育基金合伙人葛文伟认为,分散、离散是中国企业服务的总体特征,教育领域更是如此,因此急需底层生态助力行业快速发展。钉钉为创业公司构建了看得见的发展基础设施,并提供技术、资本等多维度的扶持,汇聚大量教育信息化2.0所需求的基于生态、基于内容、基于工具、基于解决方案提供服务的创业者,建立形成良好的钉钉教育子生态,对教育行业的创新创业推动作用很大。

钉钉指数成投资重要指标

作为曾在to B市场创业16年的老兵,云锋基金董事总经理马学军建议,创业者一定要甄别出赛道的真价值和伪价值,钉钉已经构建起生态基础环境,创业公司选择好具有真价值的赛道才能享受到生态的红利。

马学军说,选择投资标的时将会从“定性”和“定量”两个角度考量。定性,主要看创业者和创业公司的专注度,能否集中所有精力All in到所在赛道中;另外则是团队的能力、创业者的韧性以及见招拆招的能力。

“定量,其实现在有了一个更明显、更直观的数字指标,就是钉钉指数。它能综合衡量企业的创新力、办公效率以及管理机制。未来,如果标的企业在用钉钉,并且钉钉指数超过900,我们肯定会优先考虑。”

(云锋基金董事总经理马学军认为,钉钉指数成为投资标的的重要参考)(云锋基金董事总经理马学军认为,钉钉指数成为投资标的的重要参考)

何谓钉钉指数?钉钉指数是钉钉产品中的一个综合数字指标,反映企业在移动云时代的高效、安全、信息化的程度,指导企业在各方面提升办公协同效率,让企业掌握优秀的工作方式。企业的组织架构完善度、办公沟通效率等均会成为钉钉指数的依据。

马学军认为,随着钉钉在中国企业和组织群体中应用广度和深度的加深,以及钉钉生态的快速发展,反映企业工作效率的钉钉指数,正逐步成为企业基本面的重要参考。

据悉,目前在钉钉过700万家企业和组织客户中,诞生了一批钉钉指数999的企业,如谷绿农品、君学中国等等,他们将钉钉“用出了花儿来”。谷绿农品用钉钉高效协同、精准扶贫;宏泰文具集团90后CEO用钉钉梳理、解决家族企业长期积累下来的管理弊端,打造透明、公平、高效的企业文化;在君学中国集团总裁宋辉看来,“使用钉钉意味着思想的转变,思考转变之后,工作方式和管理方式自然也会跟着变化,钉钉帮君学中国搭建扁平、透明、公平的管理方式,沟通、协同、业务数据全部实现在线化,这就是新时代的的新工作方式。”

显然,钉钉指数作为一项综合办公效率、信息安全等多维度因素的数字,能够通过一个数字反映出创业公司的基本状态。这意味着钉钉指数高的企业,在创业团队的运转效率、运用并接受先进技术和思想,以及安全方面往往更为领先,这对资本机构选择创业公司具备重要参考作用。

钉钉指数成为资本机构选择企业标的重要指标,这将推动企业服务领域开发商、服务商以及企业用户对办公效率、信息安全、隐私保护的重视,对企业服务生态的发展意义重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