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移动携手电视淘宝,打造全国首个大屏智慧购物创新生态

互联网
2018
08/22
15:10
分享
评论

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遇到这样的场景:追剧时看中明星的衣服,赶紧暂停、打开手机淘宝下寻找同款?但这不仅麻烦且搜到同款的几率也难保证。近日,福建移动互联网电视携手电视淘宝打造“边看边买”功能,该技术可完美解决这种窘境。

融合新兴技术,实现“边看边买”智慧新体验

福建移动互联网电视上,用户通过语音遥控器下一个语音指令,电视淘宝马上从淘宝的海量商品库中,实时识别出图像中的同款,让用户可在电视端完成便捷下单流程,观看、购物两不误。“边看边买”功能,是福建移动与电视淘宝在全国率先推出互联网电视“AI+”功能,大数据、云计算、图像识别等AI技术的升级,让用户拥有“所看即所得”、“所想即所得”的体验,不仅为年轻人带来了前沿的AI+生活体验,也让智慧便捷的购物体验惠及老人及小孩。

此次双方创新合作,希望以边看边买以图搜图功能为伊始,通过持续的功能革新,极大便利大众的居家生活,为用户不断创造简单、愉悦、安全的全新购物场景体验,打造全国首个大屏智慧购物创新生态。

汇聚产业链资源,创新电视购物新生态

在“边看边买”功能中,福建移动开创性地将科大讯飞语音AI技术、易视腾视频解决方案能力与电视淘宝的以图搜图技术进行结合,将电视淘宝的以图搜图、分时打点等电商SDK与播控方的播放器、内容制作方进行结合,通过淘宝商品库,提供了完备的大屏智能购物“边看边买”技术服务。汇聚跨产业链的优质资源,完成跨产业链的资源整合,反映出福建移动打造“互联网电视+电商”综合性智慧大屏、创新电视购物新生态的能力和决心。

 

聚焦家庭需求,打造“全家同欢聚”模式

事实上,足不出户的购物方式正慢慢成为主流消费方式。福建移动互联网电视与电视淘宝的合作,很大程度上贴合了居家中老年人、以家庭为单位的用户的使用习惯。大屏上能更清晰、远距离地看清所买商品的材质、颜色、款式等,当老人、儿童有购买需求时,或在购买某些产品需要所有家庭成员共同决策,大屏智能购物的好处显而易见。

此外,在福建移动上线的电视淘宝外卖频道,除在大屏端点外卖、还能购买家庭周边的商超、生鲜产品。不仅符合现代人爱好“足不出户”的生活需求,对于腿脚不方便的中老年人,更是毋庸置疑的福音。福建移动将依照合作电商资源和平台技术成熟度,逐步推动边看边买、语音购物、VR购物、3D试衣间等便民创新技术的落地,全面改变电视购物的新体验,以创新技术创造智慧生活,以大屏互动来贴近民生。

 

响应“数字福建”规划,多元化服务大众生活

早在2001年,时任福建省省长习近平同志到省邮电系统进行了一整天的调研、并在座谈会上指出,“电信部门应抓住建设‘数字福建’这一契机,在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进程中大显身手,做好服务。”

2018年,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举办,福建移动也一直积极落实“数字福建”的规划布局,利用互联网技术和电商技术的融合,通过电视端呈现T2O业务,即T端做品牌,O端做销售,深耕电商的创新化服务体系,提升移动互联网电视的智慧家庭互动平台的品牌知名度和客户感知。此次福建移动携手电视淘宝,以“边看边买语音购物”创新技术推动智慧家庭平台的发展,随着技术不断更新成熟即将商用,也代表着福建移动在“数字福建”的建设步伐上,又迈出了坚实稳健的一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