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于揚:用数据红利推动企业精益成长

互联网
2018
08/22
15:07
分享
评论

8月17日,春光里·豹变2018产投家峰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峰会以“破解趋势,抢占创业生死线”为主题,从新物种、时代、数据等多个主题模块展开,聚焦创业趋势走向,深度剖析2018创业大势。此次活动特别邀请易观董事长兼CEO于揚、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豹变学院院长张大豆以及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创始人杨守彬等众多嘉宾与会分享。其中,易观董事长于揚先生以“精益成长”为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于扬从理科生的角度深度剖析了当今世界存在的机会挑战以及应对措施。他从身边实例入手,形象生动地解析“用户中心论”和“数据驱动”的方法,帮助企业把握数据,用数据红利推动企业实现精益成长。

▌数据成为当下共识,市场环境面临巨变

于扬提到,数据是当今企业发展的助推器,每个人每时每刻都在产生数据。但与此同时,整个市场环境正在发生剧烈变化,主要体现在如下三点:一是流量红利已经不存在;二是竞争无处不在,竞争对手可能来自任何方向,也许是曾经的合作伙伴、领导同事甚至是毫无关系的企业;第三是每个体验点都可以一秒秒杀竞争对手,体验点可能是用户接触产品服务的整个旅程的每个触点。

▌“经济危机”辐射面扩大,数据到底能干嘛?

于揚认为,中国正在经历一场特别深刻的经济危机,而这危机的影响已体现在方方面面。企业到底该何去何从?数据到底有什么作用?

在虚拟化时代,中国企业的信息化水平并不高,所使用的信息化产品、服务和技术也很少。这源于信息化时代的三个特点:一是以公司治理为中心;二是流程驱动;三是以管理工具为主。而当下的趋势是数字化,数字化时代有如下三个特点:一是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二是数据驱动,三是以业务工具为主。

▌用户是数字企业的本质

数字化企业特点是以用户为中心和数据驱动。落地数据驱动需要收集、存储和整理数据,也就是存数、看数、用数,一直延伸到扩展。这些过程对所有行业和企业都适用,企业家要为企业代言,就必须真正把数据做好。于扬提到一个概念叫“第一性原理”,这是一个反应本质的原理。对于数据来说,数据的本质是用户,所以数字企业的根本也是用户。

▌利用数据红利推动企业的成长是关键

在演讲最后,于揚还留与大家一些思考的问题:您的企业是否拥有用户数字触点?拥有哪些外部数据可以帮助企业更好的成长?您是否拥有统一的平台将数据收集整理以便后续使用?您的组织结构是网状的,还是以用户运营为中心?

于揚最后总结到:在这个令人困惑的年代,是否能够把握数据、利用数据红利推动企业实现精益成长,才是我们共同思考和面对的关键命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