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施压运营商降费并停止手机捆绑销售:或影响苹果手机销量

业界
2018
08/22
14:45
澎湃新闻
分享
评论

5

日本正在施压无线运营商,要求他们缩减每月费用,并停止将智能手机的费用与无线服务进行捆绑。这是路透社8月21日报道中透露的信息。

另据日本共同社早前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Yoshihide Suga)称,无线运营商有着将无线费用降低40%的空间。日本希望通过削减家庭无线费用支出负担,以刺激家庭在其他领域的消费。

“无线费用正在挤压(用户)其他方面的支出。”日本相关部门人士称。

日本政府数据显示,电信费用在家庭总支出中的占比在2017年上升至4.2%,其主要原因在于无线费用的上升。

日本主流无线运营商NTT Docomo Inc、KDDI Corp以及SoftBank Group Corp目前提供没有预付费用的手机作为固定期限合同的一部分,每月费用高达1万日元(约合90.51美元),实际上相当于用户对手机进行了分期付款。

路透社援引日本资深电信行业人士消息称,日本政府认为,这种合同混淆了手机费用和移动费用的概念。日本政府希望,移动运营商能够单独就手机进行收费。

对此,日本电信运营商KDDI的发言人称,已经制定了将手机和运营商费用分离的计划,并降低了对用户的费用。Docomo的发言人称,该公司已经削减了客户需要支付的费用,并考虑继续根据客户的意愿来调整费用。软银的发言人称,将继续研究如何改善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就此次日本政府所要求的停止将智能手机的费用与无线服务进行捆绑,路透社认为,这一做法或将影响到苹果公司。即,停止将智能手机的费用与无线服务进行捆绑,将对iPhone的销售造成影响:用户可能倾向于选择更便宜的设备。

iPhone最早是在2008年由软银的CEO孙正义引入日本。根据MM研究机构的数据(MM Research Institute Ltd.),如今在日本,卖出的每两台手机中,就有一部是iPhone。

日本监管机构7月曾称,苹果公司迫使日本运营商提供iPhone折扣并收取更高月费的行为,使得苹果公司比三星等竞争对手更有优势,这使得苹果公司涉嫌违反了反垄断规则。

【来源:澎湃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日本 运营商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