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海外扩张 阿里拟50亿美元投资印度Reliance

业界
2018
08/22
13:24
陈秀
分享
评论

8月22日消息,阿里巴巴已开始与印度信实零售公司(Reliance Retail)进行谈判,拟投资至少50亿美元,组建一家印度大型零售合资企业,以在印度电商市场挑战当地巨头Flipkart与亚马逊的主导地位。投行高盛正就拟议中的合资企业为阿里巴巴提供咨询。

据了解,信实零售在印度逾4千个城市有多达7,500家门市。按照营收计算,印度最大的零售商是印度信实工业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信实零售公司。该公司的零售商店提供食品、服装、生活方式和家庭护理产品、消费电子产品、农具等。除日用消费品、耐用消费品、旅游服务、能源、娱乐休闲、健康养生产品外,信实零售公司还销售蔬菜、水果、花卉等。

此前,信实的掌门人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曾于上月表达了进军电商进行O2O融合的决心,与正在积极推动新零售的阿里具有着相同的方向。据悉,阿里巴巴有意斥资50、60亿美元收购信实零售50%的股份,以在数字市场上创建一个巨头,并扩大阿里巴巴在印度的实体零售业务。

另一方面,阿里在印度的部署之路遭到了一些阻碍。此前,阿里曾宣布收购了印度金融科技业者Paytm49%的股份。不过,阿里此举却引发印度储备银行(印度央行)对数据流向阿里的担忧,并下令Paytm不得接纳新客户并改善储存数据的安全机制。恰好信实零售公司正计划推出类似于Paytm的电子钱包等业务,一旦实现的话,阿里巴巴将可以同样的方式推进该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之前也曾投资印度物流集团XpressBees,在零售、支付、物流等领域都完成相关部署。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将在未来5年内投资1000亿元建设全球物流网络,同时致力于积极的海外扩张计划。

在当前印度电商市场中,本土电商Flipkart和美国亚马逊拥有最高市场占有率,而信实则希望2020年前成为印度最大电商。此次协议如果达成,这将是阿里巴巴对印度公司的最大一笔投资。而印度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市场之争也可能因为两家公司的合作而进一步加剧。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阿里巴巴 Relianc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