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达发布精准打击解决方案

互联网
2018
08/22
10:52
分享
评论

导语:科达定制了一套以大数据应用为核心的精准打击解决方案,搭建3大基础平台、开发7大应用平台、落地20+种打击业务。

2018年1月24日,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提出,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加快对传统侦查打击手段的智能化改造,着力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侦查打击模式,实现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精准打击。

在此背景下,科达定制了一套以大数据应用为核心的精准打击解决方案,搭建3大基础平台、开发7大应用平台、落地20+种打击业务,为公安交警进行研判分析、精准打击、警务服务等业务提供第一手决策依据,实现信息资源的高度共享和更多大数据应用服务。

3大基础平台

通过云存储、云计算、深度学习技术,将电警、卡口、汽车电子标识、人像、地理信息等数据汇聚,进行存储、分析、研判,构建出一个功能完备、灵活扩展、高效智能、安全可靠的基础支撑平台。

7大应用平台

基于KGIS+超级地图,实现人像大数据、车辆大数据、结构化分析数据可视化,服务图像综合应用、交通大数据集成管控与扁平化指挥。

20+种打击业务

基于海量感知数据的智能挖掘与应用,实现基于车驾管数据的违法分析,制定大数据精准打击模型,通过数据模型定位交通参与者中的隐患,提前感知风险,明确源头管理的重点,为交通执法管理提供数据支撑。

目前,科达精准打击解决方案已先后在苏州、三亚等地部署应用,并协助当地公安交警取得了一系列实战成果。

夜间禁行与重点车辆监管

胶东半岛港口密集,物流发达,重型货车、危化品车辆、客运车辆穿梭不息。2018年,当地交警应用科达精准打击解决方案,在5个月时间内,正确研判车辆轨迹1924辆。

违反禁限行规定上路的危化品车辆256辆,违反禁限行规定上路的客运车辆35辆

超载车辆176辆

未年检车辆931辆

套牌车辆47辆、假牌车辆48辆

夜间禁行车辆由原先日均10辆以上,逐月递减为4月日均7辆、5月日均5.1辆、6月日均4.2辆

不系安全带、开车打电话专项整治

苏州交警应用科达精准打击解决方案,专项整治驾驶人不系安全带与开车玩手机行为,取得成绩引发了全国范围内的现象级关注。

一周抓拍到不系安全带1828起,开车玩手机1074起

一年识别查处开车打电话18.4万起,未使用安全带81万起,假套牌车辆142辆

假套牌与“黑校车”查缉

为推进大数据 、云计算等新技术应用,提高查缉管控、应急处置和科学管理水平,某市应用科达精准打击方案部署大数据情报导侦系统。该系统上线仅3个月时间,取得成效显著。

查获假套牌车辆28起,其中涉枪1起、涉毒1起

查获非法营运“黑校车”4起

为制作酒驾、黄标车等专项整治调度建议书提供了数据支撑

失驾人员缉查布控

在海南省“交通大整治”期间,三亚市公安局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应用科达精准打击解决方案,布控重点人员。

2个月时间,抓拍到不系安全带8262起,开车打电话3789起,捕获重点人员12人

19大安保期间,通过系统布控,抓获5名失驾人员

科达精准打击解决方案化被动防控为AI管控,唤醒沉睡的大数据,将其释放出最大效能,实现对各类风险隐患的敏锐感知、精确预警,为推动公安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警务新模式提供了一计良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