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芯片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10亿,董明珠亲任董事长

业界
2018
08/22
09:01
澎湃新闻
分享
评论

格力电器(000651)进军芯片领域已经有了实质性动作,一家专注芯片设计的实体公司近日正式成立。

8月14日,一家名为珠海零边界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珠海零边界)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1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

工商资料显示,珠海零边界的经营范围为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电子元器件、电子产品的设计与销售;通讯技术、物联网技术、嵌入式软件、计算机软件、移动设备软件开发与销售;技术服务以及技术咨询;以及上述产品的批发与进出口业务。

8月21日晚间,格力电器副总裁兼董秘望靖东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确认,珠海零边界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是格力电器刚刚注册的公司,新公司主业是芯片设计,主要还是围绕空调里使用的芯片相关的。

“新公司刚刚开始筹备,团队也在筹备当中,很多信息需要等一等才能明确对外说明。”望靖东表示。

初步的董监高成员已经就位。

天眼查的信息显示:除了董事长董明珠,谭建明出任珠海零边界董事,李绍斌任董事兼经理,廖建雄任监事,梁博任经理。

格力电器相关人士表示:谭建明是格力电器总工程师兼副总裁,李绍斌是格力电器总裁助理、总工程师助理。梁博和廖建是公司的中层干部。梁博是技术人员,而廖建雄是财务部人员。

天眼查资料显示,谭建明还在珠海格力节能环保制冷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在格力电器(合肥)有限公司担任高管;李绍斌在珠海艾维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廖建雄也担任格力电器旗下多家子公司的监事职位。

格力电器早有做芯片的计划,这也被称作格力电器取消2017年股票分红的一个原因。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曾明确表示,格力不分红原因之一是为了研究芯片,哪怕投资500亿,格力也要把芯片研究成功。要想长期持续发展,必须掌握核心技术。

董明珠曾对外披露,格力一年在芯片采购上就要花大约40亿元,这些芯片大部分依靠进口。因此,格力想研发芯片进行进口替代。

据了解,全球空调高端芯片,如变频驱动芯片、主机芯片等依靠进口,主要供货商包括美国德州仪器、意法半导体、日本瑞萨、中国台湾汉芝等。

据悉,格力空调内机主芯片已可自主设计,目前以研制高端的变频驱动芯片和主机芯片为主。

今年6月25日,格力电器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董明珠发布了最新的产业规划图,分为空调、高端装备、生活品类和通信设备公司四块,物联网、手机、芯片和大数据业务隶属于通信设备公司。

【来源:澎湃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格力电器 董明珠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